【超编】雏菊,暗恋,两情相悦13

*【花吐症】更名【雏菊,暗恋,两情相悦】,最终的名字大概还是待定吧……说了我起名废

*蝙蝠侠发现自己患上了花吐症,他很想快点解开这个症状,然而问题是,他根本不知道自己暗恋谁。也许只是他还不懂怎么辨识真爱。 

* bug是我的错,ooc也是我的错

*他们属于DC爸爸,属于彼此,就是不属于我

*卡文了卡文了嗷嗷嗷,剧情有待推敲,所以先吃点糖吧……

—正文—

13

从蝙蝠洞回来,克拉克抱着布鲁斯还给自己的披风陷入了罕见的沉思。他已经仔仔细细把这条披风看了十遍,没有任何异常。大脑缓慢的转动着,超级速度在这个时候也没法帮他,这个世纪难题让他觉得脑仁疼。

为什么蝙蝠侠还没有放追踪器跟踪他呢?他是不想知道自己的身份么?还是他忘了?

超人陷入了沉思,想着是不是该委婉的提示一下布鲁斯,其实你跟踪我一下我绝对不会发现的。

他开始后悔没有直接告诉布鲁斯自己的身份了。

带着这样的遗憾,克拉克恍恍惚惚的过完了自己作为小记者悲惨又寂寞的一天。

从稿子堆里钻出来的路易斯还在为了那天自己临时退场的行为而生气。佩里的心情也极其糟糕,因为星球日报没有抢到哥谭王子遇袭的头条。临时失踪的克拉克自然成为了罪魁祸首。

“我担心了一夜,克拉克,甚至错过了新闻的第一时间,而你却先走了!”路易斯暴躁的敲着桌面。克拉克低着头,不知说什么好。原来女人都是这么记仇的,前天的事,路易斯已经唠叨了两天。再说,那时候他还没有意识呢,后来布鲁斯的情况又不怎么好,导致他完全忘了路易斯这边还没交代好。

克拉克获得了连续三天加班的惩罚。

这天,克拉克回来的时候天已经黑了。小公寓的窗口黑着,提醒着他小记者克拉克还是一条单身狗。

真的没有比这更悲惨的了。

推开门,克拉克扑倒在床上。他在黑暗中呆了一会,直到肚子不甘寂寞的叫起来,他才慢慢爬起来,按亮了台灯。

在看到台灯旁的东西时,克拉克像被烫到一样抽开手,呆愣两秒后咧开一个笑容。

桌子上钉着一只黑漆漆的蝙蝠镖,一张精美的布鲁西风格的请柬被牢牢钉住。

“午夜,韦恩庄园,静候。”

布鲁西式轻佻花哨的字体,精致的请柬上还有一股淡淡的香味。一个龙飞凤舞的字母B签在请柬的右下角。克拉克轻轻吻在那个签名上——谁还能等到半夜呢!

刚洗过澡的布鲁斯拧着眉头看着落地窗外的克拉克,廉价的西装在哥谭的细雨中糊成深浅不一的色块,手里的玫瑰则被雨水洗刷的娇艳欲滴。

布鲁斯无奈的拉开落地窗,把站在窗外傻笑的人拉进房间。雨水滴滴答答的浸湿了地毯。

“我不是说了午夜再来吗?还有,弄湿了阿福刚洗过的地毯,记得在他回来之前弄干净。”

克拉克拉过布鲁斯,忍无可忍的吻上那张喋喋不休的嘴。

“叫我的名字。”

布鲁斯被他吻得气息不稳,气急败坏的推开克拉克:“该死的,克拉克,你身上脏死了,先去洗干净!”

“第一次听见自己的名字从你这张刁钻的嘴里吐出来,不能说句好听的情话么?布鲁斯。”克拉克用下巴蹭了蹭布鲁斯湿漉漉的头顶,像一只被主人抛弃的小狗一样眨着蓝色的大眼睛盯着布鲁斯。

沉重的关门声,克拉克最终还是被布鲁斯扔进了浴室。隔了几秒,门又被打开,扔进来一套白色的居家装。克拉克偷偷笑了,他发誓看见了布鲁斯泛红的脸颊。

当克拉克洗完澡出来的时候,外面已经空无一人。寂静的空气中只有挂钟的滴答声持续不断的激荡着空气。克拉克慢慢的走在走廊上,耐心的寻找着布鲁斯的踪影。大宅就像一个迷宫,空气中细小的灰尘缠绕着这里曾经流淌的漫长时光。所有的装饰与雕刻都诉说着克拉克不能理解的情愫,神秘的花纹就像布鲁斯,像一本厚厚的精装书。这里不同于集合了人类最高明科技的瞭望塔,也不同于克拉克无比熟悉的堪萨斯玉米地,这里是属于布鲁斯童年和少年时期的回忆,是布鲁斯的一部分,是克拉克所不了解的属于布鲁斯的那一部分。

不知不觉,克拉克走到了一楼的一个小厅——事实上对克拉克来说已经是个大厅了。不同于其他尘封的房间,这里的壁炉燃烧着,木柴发出劈啪声,空气泛着暖意。克拉克走到壁炉前,热气烘烤着他湿漉漉的额发,他抬起头,看见了壁炉上方挂着的一幅油画。

一对年轻的夫妇站在那里,穿着得体的礼服,他们的手牵在一起,笑的温柔而满足。一个男孩站在两人之间,黑色的领结扎的一本正经,脸上带着五六岁孩子的天真和无畏,还有一双无比动人的蓝眼睛。

“那是少爷五岁的时候,托马斯老爷请人画的。”

克拉克回头:“潘尼沃斯先生?”

“请像布鲁斯少爷一样叫我阿福吧。”老人温润的笑着,“相对的,我可以称呼您为克拉克少爷么?”

“当然,阿福。”克拉克腼腆的笑了。

“少爷今天很开心,我已经很久没有看见他这么开心了。”老管家伸出手替克拉克把折进脖子的衣领整理好,“他今天一直在为晚上你们的会面做准备,亲自挑选衣服,去温室选花。”

克拉克突然对自己匆忙的来访感到一点愧疚。

“从八岁以来,布鲁斯少爷就把自己定位成一个无坚不摧的人,事实上他也这样做了。可是我知道,他从未走出那个小巷。我感谢您的到来,克拉克少爷,这栋房子空了太久。”

“布鲁斯也拯救了我,在很多方面,很多次的。”克拉克说。

“我能看得出,布鲁斯少爷真的很喜欢你。”老人看着克拉克的眼神就像一个满足的丈母娘。

克拉克红着脸揉揉额前的卷毛:“真的么?我以为蝙蝠侠不会‘很’喜欢什么人。”

“哦,克拉克少爷,”阿尔弗雷德笑起来,“您绝对想不到,布鲁斯少爷为了今晚还特意比平时早起了三小时,练习了舞步和钢琴。”

克拉克的眼睛一下子亮起来。

“也许有时候,少爷总是任性而不可理喻,但我希望您能理解他。他从未从创伤中真正的走出来,也许他一辈子也不会承认,但他需要您。”

克拉克朝老人露出一个郑重的笑容:“相信我,阿福,我对他的需要不会比他需要我少。我会一直陪着他,直到他不再需要我的一天。”

再也没有什么比超人的承诺更让人安心。

“那么,少爷在等您。”

走在宽敞的走廊里,克拉克忍不住想。二十年前,不到十岁的布鲁斯是怎样寂寞的走在这里?哥谭郊区的夜风是否曾刮过他孤单一人的噩梦?当他惊醒时,是否也曾经跌跌撞撞跑在这里,寻找着唯一温暖的怀抱?

叮叮咚咚的钢琴声飘过厚重的门,克拉克看到了背对他坐在钢琴前的布鲁斯。他坐的端端正正,没吹干的黑发乖巧的贴在头皮上。十指不如养尊处优的钢琴家一样纤细,却有力而灵巧,克拉克能想象蝙蝠镖在他指间轻快地旋转。关于布鲁斯的一切都美极了,包括手指上细小的伤疤。

也许噩梦还缠绕在他身上,但从今往后,都会有一个全天供暖太阳能的怀抱包裹着布鲁斯,温暖他颤抖的身体。

音乐停住,克拉克走过去从后面抱住布鲁斯。

“舒伯特的小夜曲。”克拉克温柔的注视着布鲁斯朝上仰起的脸。

“没想到超人先生对音乐还有研究。”布鲁斯调笑道。

“我也没想到,蝙蝠侠先生胖揍罪犯的手也能弹出美妙的乐曲。”

“因为我是蝙蝠侠。”以布鲁斯的声音说出这句话,少了威胁与恐惧,克拉克甚至听出了邀请,于是他自然的低头,吻住了那张笑个不停的嘴。

这个浅尝辄止的吻在来的及加深前被布鲁斯咕咕叫的肚子打断了。

“先生们,也许你们想先吃点东西。”阿尔弗雷德突然出现的声音,让克拉克差点被自己的笑噎死。他脸红的不敢看老管家,活像和女朋友偷情被女朋友父亲撞见的青春期男孩。布鲁斯淡定的站起来拍拍衣服:“别这样,克拉克,要知道阿福比你还想要我跟你滚上床,不过错过阿福的晚餐可是十分不明智的。”阿福赞同的点头,克拉克的脸却更红了。

克拉克没能邀请布鲁斯跳一支舞,因为甜点还没吃完他就抱着布鲁斯滚到了主卧室那张KING SIZE的大床上。克拉克把这一点遗憾归为布鲁斯在引诱他,他微微红肿的嘴唇和调皮的舌头在吃饭的时候一直吸引着他的视线,布鲁斯则气急败坏的反驳他——难道以后我们吃饭都要遮住脸么!克拉克没让他抱怨太久,就用亲吻把这些尖锐的言辞堵了回去,只剩下情(不会和谐吧)欲的呻吟。

 

“克拉克·肯特!”

露易丝的高跟鞋以一种烦躁的频率敲着地板,克拉克被她喊得低了低头。

“昨晚你又去哪了!我去你的小公寓找你,你不在,电话也不接!”

“对不起,露易丝,我昨天晚上有事没在家。”克拉克推了推眼镜。昨天,手机早就被他丢在了一边。对于昨晚,他所能记得的只有布鲁斯的咒骂与呻吟,单调的手机铃声就算响过也一定被过滤了。

露易丝看着克拉克讨好的神色,最终揉了揉太阳穴,叹了口气:“再无故失踪小心佩里炒你鱿鱼!”

克拉克连连答应。

“说起来,露易丝你昨天找我有什么急事吗?”

露易丝一拍脑袋:“差点忘了,今晚卢瑟在大都会举办慈善酒会,你得去一趟。”

克拉克一向对卢瑟没什么好感,“只有我一个人吗?”

“你又不是小学生,什么都要我带。”露易丝不满的瞪着克拉克,“今天我要去调查最近发生的漏电事故,我总觉得这里面有什么隐情。佩里不让我查,要我跟你去酒会,我想让你帮我顶一会儿。”

在露易丝的威逼利诱下,克拉克乖乖的答应了下来,他可不想再惹露易丝生气,搞不好她会把自己翘过的班都告诉佩里,那可就真的大事不好了。垂头丧气的坐在桌子前,克拉克看着电脑屏幕上闪烁的光标发呆。直到小电视上的新闻吵吵嚷嚷的开始报道酒会,一个名字一下子劈开了克拉克混沌的大脑。

“哥谭王子布鲁斯·韦恩也将出席本次慈善酒会。距离这位亿万富翁在自己的酒会上遇袭不过一周,他又一次出现在公众的视野中。”

克拉克抬头看着小电视,布鲁斯的脸出现在上面:“哥谭的小打小闹可吓不到我。”他轻佻的笑着:“更何况上次的酒会的经历让我对我资助的正义联盟主席更加感兴趣,我们的健美男神,大都会守护神,我也想来大都会一睹威风啊。不知道如果我从楼上跳下去,超人会不会为了我而飞来呢?”

克拉克尴尬的低下头,其实并没有人看着他。上次的事故在韦恩集团的操作下没有具体情况的公布,媒体与民众都认为是超人和蝙蝠侠救了哥谭王子,可事实却只有布鲁斯救了克拉克而已。

记者还在喋喋不休的说着酒会出席的权贵名流,克拉克却为了晚上能够见到布鲁斯开始紧张。他应该穿什么颜色的西装,扎什么颜色的领带?他该怎么去和布鲁斯搭话?以及——他能不能请布鲁斯跳一支舞?布鲁斯·韦恩不会拒绝超人,他会拒绝克拉克·肯特吗?

不知不觉中,克拉克竟然变成了会为约会的形象而焦灼的小姑娘。他腼腆的笑了,布鲁斯·韦恩总有这样的魔力。

 

布鲁斯没想到星球日报会派克拉克来,他以为会是露易丝·连恩。所以当他面带微笑从轿车里钻出来,看见摇摇晃晃挤在记者群里的克拉克时,脚一软差点被车门绊倒。

克拉克的蓝眼睛亮晶晶的看着他,嘴角堆着一个傻兮兮的笑。布鲁斯的神色僵了一瞬避开了克拉克的眼睛,微笑着朝镜头打招呼,然后头也不回的走进了酒店。

克拉克看出了布鲁斯的不快,却不知道为什么。他无措的站着,被一拥而上的记者挤到了后面。酒店耀眼的灯光很快被人群遮挡,他与布鲁斯之间一下子就隔开了好远。

“您应该对克拉克少爷好一点。”

“别开玩笑了!”布鲁斯低声嘶吼着,“这里是卢瑟的地盘,他来做什么?”

“恕我直言,这里是超人的地盘,蝙蝠侠又去做什么呢?”

“……这里有氪石,他不应该来。”

布鲁斯灌下一口香槟,对路过的女人微笑着打招呼。

“除了您没人知道克拉克少爷就是超人,我想今晚是安全的。”阿尔弗雷德安慰道,“您可以至少不那么紧张,相信超人,也相信克拉克少爷。”

布鲁斯看着稍远一点有些手足无措的克拉克,目光柔和下来。犹豫了片刻,布鲁斯走了过去。

克拉克第一次自己来参加酒会,平常总是露易丝带着他。露易丝是有名的美女记者,总是轻而易举就能吸引他人的目光,克拉克却像个小镇男孩,在达官显贵云集的酒会里格格不入。

布鲁斯一定很忙。克拉克沮丧的叹了一口气。想到自己也还有工作要做,克拉克还是决定先去找卢瑟做个采访。甫一抬头,却看到了两步远的布鲁斯。他的手里举着一杯香槟,似笑非笑的看着自己。

“布……”克拉克的眼睛一瞬间亮了,又低头推了推眼睛,“韦恩,韦恩先生。”

布鲁斯慢慢朝克拉克走过去,伸手拉住了那条俗气的蓝白条领带。“我以为星球日报会派美丽的连恩小姐来。”

克拉克紧张的吞咽了一下:“露易丝,露易丝今天有其他事情要查。”

布鲁斯看着克拉克一本正经的样子,沉默片刻还是松动了:“你要采访卢瑟是吧?我带你去吧。”

克拉克乖巧的走在布鲁斯身边:“给你添麻烦……”

布鲁斯和以为漂亮的小姐打了个招呼,克拉克吓得噤声。布鲁斯轻车熟路行了一个吻手礼,亲热的问着好。

“你在给自己找麻烦,克拉克。”离开了那位小姐,布鲁斯瞪着克拉克低声说,“晚上来蝙蝠洞,我有事情交代。”

布鲁斯快步走向卢瑟了,克拉克紧张的跟着,像个被老师批评的小学生。他紧张的组织着语言,希望自己在卢瑟面前不要表现的太糟糕。

突然,有人走过克拉克,撞了一下他的肩膀。克拉克慌张的道歉。

“没什么。”那个人温和的说。

克拉克抬头,看清了那个人的脸。

那人皮笑肉不笑的看着克拉克,“先生,为什么这么看着我?我脸上有什么东西吗?”

他认识这张脸!

克拉克觉得全身的血一下子冲到了头顶。

“佐德!”

TBC

有小伙伴科普一下佐德的漫画吗?关于佐德的起源我需要恶补诶……

最后一段可能会修改,不过,真的有点卡,心血来潮加的剧情开始变得难过了……但我真的不要烂尾!

不过我一定争取本月完结

给自己加油

PS.跳过的肉放在番外,现在还不太会炖

评论(2)
热度(1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