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蝙】雏菊,暗恋,两情相悦15

*发现加了剧情之后,这篇文在离花吐症越来越远。其实最开始我只是觉得不吵架的情侣就不是好情侣这样的才想加个剧情……

*最近考试和课设的密度超过了我的预计,所以月底大概完结不成了。但是后面的内容已经不算很多了。我会尽量快一点写完的

*总觉得剧情节奏很糟糕,欢迎大家来提意见啊

*看着自己糟糕的剧情,我觉得以后我还是乖乖的写两个人谈恋爱吧科科~

*他们不属于我,除了DC爸爸,他们属于彼此


15

从孤独堡垒赶到星球日报,克拉克才意识到,他又一次搞砸了采访。酒会上他本应该代替露易丝采访卢瑟并完成一篇报道,而现在他两手空空。

“克拉克,你真的还想继续待在星球日报吗?”露易丝疾步走在莱克斯集团的大厅里。因为克拉克又一次的翘班,他们不得不再对卢瑟进行一次单独的采访。

“对不起。”克拉克老老实实的道歉,可是心思却不在这篇新闻上。

“我是不是永远也不能指望你什么了?”露易丝忿忿按下电梯楼层,“所以我大概只能拜托你待会好好记录,别多嘴。”

“我保证。”

采访进行的挺顺利。克拉克忠实的履行着自己透明人的职责,一直捧着笔记本敲敲打打。

“谢谢您,卢瑟先生。”露易丝终于问完了最后一个问题,她的心情显而易见的好。

“接受这样美丽的小姐的采访是我的荣幸。”卢瑟站起来握住露易丝伸过来的手。

走出卢瑟的办公室,克拉克松了一口气,卢瑟没有提起昨天的事。也许他觉得一个小记者比起几亿美元的融资是在不足挂齿。

“上帝啊,克拉克,我得走了。这篇稿子你来写可以么?”露易丝看了一眼时间紧张起来,“关于漏电事件,我还约了线人。”

“呃,没问题,交给我吧。”克拉克目送着露易丝踩着高跟鞋风风火火走出了莱克斯公司的大门。

露易丝已经坐上出租车扬长而去了,克拉克站在莱克斯公司的大厅里,和那些行色匆匆的员工完全格格不入。思忖了一会,转身走进了电梯间。

“来都来了。”克拉克嘟囔一声。他需要去见见佐德。无论如何,不确定一下他一定永远都没法睡个好觉了。

用x视线作弊,克拉克很快在莱克斯集团的天台上发现了佐德的身影。碍于小记者的身份,他只能等着电梯慢腾腾的一层一层爬上去。推开天台的门,佐德就站在那里,好像在等他一样。

“卡尔·艾尔。”

克拉克的肩膀因为惊讶而小幅度的抽动。

“佐德,我果然没有认错。”

佐德转过身来,脸上带着高深莫测的微笑。“你已经这么大了,我上一次见到你的时候,你还是个小婴儿。你和你父亲长得很像。”

克拉克看着佐德,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他们既是故人,又是仇敌。

“我花了很久才从幻影界出来。氪星的长老会把我发配去了幻影界,在那里,我目睹了氪星的灭亡。我出来的时候第一个想到的就是你,氪星的儿子,于是我就来找你了。我们是氪星唯一留下的遗产了。”佐德的声音里包含着感染人心的悲伤,克拉克仿佛看到了氪星被宇宙吞没的景象。

“你杀了我父亲。”克拉克说。

佐德像是没有想到克拉克会知道这个一样愣住了,“是的,是飞船留下的视频么?”看着克拉克愤怒不解的表情,佐德微微叹了口气,“乔是我的挚友,如果你从你的堡垒里翻看过早资料就会知道。”

“是的,可你杀了他。”

“你根本不知道为什么!”佐德的声音突然升高,“我从来没有想过杀死乔。我们向来情同手足。你的父亲,他曾经是个好人,他为氪星的发展鞠躬尽瘁。可是在氪星即将灭绝的时候,他选择了背叛。卡尔,我想这个他是不会让你知道的。而我,作为一个天生的军人,氪星绝对忠诚的守护者,我细胞中的基因决定了,我无法容忍背叛和逃避。”

克拉克知道自己不该动摇,至少在佐德面前,在他不能判断事实的时候,他不能有一丝一毫的动摇。可是,他的父亲第一次在活生生的语言中出现,而非孤堡电脑上生卒年月的冰冷资料。他难以自制的陷进了这段他并未亲眼目睹的故事。

“我们向来是很好的伙伴,我作为一个将军出生长大,而你的父亲则是一个智者,一个谋略家,我们一起完成了很多伟大的事,足以载入史书。我们都很快的意识到了氪星的枯竭。我意欲发动政变,推翻腐朽的长老会,挽救氪星。而你的父亲却在这个时候选择了逃避。”

“他偷走了中枢宝典。那里面蕴藏着整个氪星所有的生命密码。几个世纪以来,氪星都依靠中枢宝典延续后代,每个人带着自己的使命出生,中枢宝典是氪星快速发展的密匙。而乔偷走了它。我猜这些在你那个伟大的堡垒里也有记载。”

“所以你就杀了他?”克拉克咬着牙问。

“并非我愿,卡尔。”佐德望着克拉克的眼睛,“如果你因此想杀了我,我也毫无怨言。可是,那时候我只是想阻止他把中枢宝典带走。卡尔,中枢宝典并非随氪星一起毁灭,乔把中枢宝典藏在了送你来地球的飞船上,氪星的种子,落在了地球上。”

“我从没见过什么中枢宝典。”克拉克皱眉。

“你当然见过,卡尔。”佐德伸手按住了克拉克的胸膛,“他在这里。漫长的宇宙之旅中,中枢宝典早就融进了你的身体。”

克拉克怔住了。按在他胸膛上的手散发着热烈的温度,让他浑身上下都燃烧起来。

“你知道你胸前的S是什么意思吗?那是希望。”

滚滚的雷声吞没了佐德最后的话。不知什么时候,大都会已经阴云密布。

“下雨了。”佐德收回手,插进口袋,“也许我们应该去楼下的咖啡厅坐着聊聊。”

 

克拉克不知道他们怎么走到这一步,他和他的杀父仇人坐在一起,喝着热腾腾的咖啡。上班期间的咖啡厅里几乎没有人。空气安静到几乎凝固。脑海里无数问题翻腾,克拉克忍不住多喝了几口咖啡,试图让自己平静下来。

“我很喜欢地球的咖啡。地球人的智慧产物之一。”佐德很享受的深嗅咖啡的香味。

“你为什么来找我?”克拉克握着马克杯,问道。“你完全可以在地球上找个适合自己的身份生活下去,为什么来找我。我知道你杀了我父亲,我极有可能会杀了你。”

“不,克拉克。”佐德第一次叫出了超人在地球的名字,“你是超人,怎么会杀人?”

“这不妨碍我恨你,恨到不想见你。”

“我们是氪星最后的亲人,就算你恨我,这也是事实。”

克拉克抿紧嘴角,似乎败下阵来。“你去过堡垒是么?”

佐德点头。

“你拿走了堡垒的水晶。”

“那是我找到的唯一来自氪星的遗产。我在那里获得了关于你的一切,才能找到你。不过,你联盟的小顾问不是帮你抢回去了吗?”

克拉克低头想了一会,“那天碎玻璃划伤了你,你没有像我一样的……”

“钢铁之躯是么?地球人总爱给人起外号。”佐德放松的伸长了腿,“幻影界留给我的副作用。刚到地球的时候我也有你所谓的那些超能力,只不过很快就退去了。我已经不年轻了。也许很快,你又是一个人待在地球了。”

克拉克莫名的觉得有些伤感,心脏揪成一团。

“堡垒有很多资料,能帮到你吗?”

佐德摇头,“你还真是热心,我杀了你的父亲,你还想帮我。”

“我不希望你死。”克拉克认真的说。人生中第一次,他知道了他不是唯一的孤岛。他可以恨他,却无法欺骗自己——他希望佐德能活下去,在地球上。

“其实并非没有办法。”

“什么?”

“我有你,卡尔,我就有了宝典,我就有了氪星的灵魂。而获得一个躯壳,是如此的易如反掌。你想加入我吗?”

克拉克的表情凝重起来,“你想建立新氪星。”

“如何?”

“地球会怎么样。”

“会成为新氪星的摇篮。当然,如果你问的是你那些愚蠢的地球伙伴,我想大概是——”佐德挑起嘴角,“新时代的垫脚石吧。”

“妄想!”克拉克猛地拍了一下桌子,站了起来。

“愚蠢。我就知道你会这样选择。”佐德冷笑着看着他。

看着佐德渐渐狰狞和模糊的面容,克拉克察觉了不对。他推开桌子,想要离开,却被胸腔里揪成一团的痛苦拉住。这痛苦何其熟悉,撕扯着他的灵魂,嚼碎他的骨头。

“有了你,我就能在这里建立一个新的氪星。你本有这个能力,却在这里浪费了十几年的时间去成为一个地球人。还试图劝我也成为一个低等的地球人……”

“你!”

“我在咖啡里加了点氪石粉末,很意外么?作为超人,你在某些方面可真的是超级迟缓。”佐德慢慢站起来,面无表情的看着痛苦挣扎的克拉克。

 

“克拉克!”

 

意识模糊的边缘。克拉克听到了一个焦急的声音喊着他的名字。模糊的世界,只有一双蓝眼睛那么明显。

“布鲁斯。”

TBC

评论(6)
热度(1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