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蝙】神奇蝙蝠在哪里(修改版)10

*说一点题外话。昨天写了一个小短篇,收到了很多回复和小心心,开心的在床上打滚。作为故事的缔造者,相信不只是我,所有的作者都喜欢被评论,这些简短的话让我们知道,这个故事并不是我一个人在自娱自乐,有人会关注故事里人物的喜怒和命运,大概就是这样的共同感受让作者和读者连在一起,让我们觉得自己不是一个人在嗨。尽管知道自己文笔渣渣的,但还是希望以后也能越来越多的收到大家的评论,能透过马甲和共同喜爱这对cp的你们交朋友。谢谢(●'◡'●)ノ❤
(嗯……还是感觉短篇比长篇受欢迎呢QAQ)

*从这章开始大概就要为最后搞事情铺垫了,会有新角色出现



前文请走:

1    2    3(上)   3(下)    4    5(上)   5(下)   6(上)   6(下)   7(上)   7(下)   8   9  






—正文—

10

露易丝·莲恩是一位优秀的傲罗——足够优秀,却难说讨人喜欢。

作为一个巫师,她有极高的天分。她的名字被伊法魔尼*(注1)前后三届的学生熟知,甚至考前都要拿出来念叨。一年级时她对魔力的操控就表现出了极高的天赋,到高年级的时候,她甚至对感知其他的人魔力*(注2)有了些无师自通的研究。

而抛开巫师的身份,走在充满麻瓜的街道上,露易丝也是个名副其实的美女,属于走在路上会被男人们多看两眼的类型,一大半的男人都会对于她坐同一间办公室有些兴趣。

然而在MACUSA的办公室里,她却总被绕着走,所有人都觉得她是个怪胎。

在魔法界,总有些事是巫师们尽量避免谈起的,比如黑魔法,比如默默然。

露易丝却十分不一样,她的桌子上摆满了奇怪的古籍里抄来的史料,大部分关于巫师们谈之色变的默默然。

她研究默默然,看上去好像以研究这种几个世纪销声匿迹的邪恶力量为人生目标。在MACUSA的同事们之前,甚至伊法摩尼的学生和老师们都知道,露易丝·莲恩是一个默默然专家。但是没人知道她为什么对这种邪恶的生物感兴趣。

来到MACUSA工作的第二年,这种热度甚至更加热烈了。除了对默默然的更加疯狂地研究,她还开始关注纽约的都市传说,比如“蝙蝠”。

“嗨,露!”坐在露易丝对桌的拉娜端着两杯咖啡走过来,慷慨的把其中一杯放在露易丝的面前。她是整间办公室里唯一一个能够忍受露易丝轻微神经质的姑娘。

“已经好几天没有消息了。”露易丝烦躁的挠挠头。

“什么?”拉娜侧身看露易丝面前的报纸——麻瓜的报纸,上面都是些平平无奇的八卦报道。

“‘蝙蝠’!拉娜,他已经很多天没出现了。”

“梅林啊!”拉娜仰头叹了一口气,“充其量是个都市秘闻吧,你还在关注啊。保不齐是什么地震气流之类的,何必这么紧张兮兮的。”

“那里有魔力的波动,拉娜。”露易丝把报纸丢到一边,疲惫的按了按鼻梁,“虽然很微弱,但我能感受得到,有什么东西在纽约城里。”

“可是默默然都消失几个世纪了,他们早就是历史了。”

可是我见过。

露易丝把话悄悄咽下去。

桌上的闹钟突然玩命的叫起来。“天啊……”露易丝毫不客气的关上闹钟,“我忘了今天有个采访,《预言家日报》的记者。佩里让我去。”

“也许你可以跟他聊聊默默然。”拉娜耸耸肩,“说不定他也跟你一样是个狂热分子呢。”

露易丝翻了个白眼,“别扯了,佩里说,要是我敢扯关于默默然的一个字,他就把我从傲罗堆里扫地出门去。”

“官大一级压死人嘛。要不是上头有佩里,我看你早就上天了。”

“切——”露易丝怨念的出了一口气,“听说来的是个新人小记者,英国来的,也不知道好不好骗。”

拉娜笑着推了一下露易丝的肩膀,“我看这位小记者可要倒霉了,碰上你。”

而此时此刻,这位小记者正站在MACUSA的大厅里,重重的打了个喷嚏。

克拉克曾有幸随玛莎参观过伦敦的魔法部*(注3)。从一个窄小的电话亭进去,飞快的下潜到地下,才是魔法部真正的地址。而MACUSA却完全不同,她被魔法保护着,光明正大的隐藏在一栋现代化的建筑里,真实的阳光穿过魔法的屏障,落在气派的大厅里。

克拉克有些拘谨的坐在一张长椅上,一只家养小精灵正在卖力的擦拭他的魔杖。

“克拉克·肯特。我猜。”

一双黑色的皮鞋停在面前,一个干练的声音从头顶传来。克拉克抬起头,露易丝正抱着手臂看他。

“是的。”他连忙站起来,“莲恩小姐吗?”

“别这么拘谨,是我迟到了。”露易丝打量着面前的小记者,他的脸上戴着一副黑框眼镜,微微供着后背,背着一个单肩公文包,穿着一件卡其色的大衣,露出一点白衬衣的领子,活脱脱一个被前辈骗来修罗地狱的新人。应该很好骗吧,露易丝偷偷侧头看着拘谨的年轻人想。

“不如我们找个地方在说话,我知道附近有个不错的咖啡厅。”

克拉克乖乖的跟在露易丝身后。看上去她会是个健谈的人,也许这次的稿子会容易一些。毕竟,他一点也不想把关于布鲁斯的事写到《预言家日报》的头版头条上去。

他们在一家咖啡厅坐下,絮絮叨叨了很多无意义的客套话才开始切入正题。

两个人都不太认真,让这段采访像是说相声,一唱一和,把一件有些严肃的魔法袭(竟然说我有敏感词)击事件说成了大惊小怪的巫师们无聊的自我怀疑。这倒是正中了两人的下怀,于是他们的合作也就越来越愉快,甚至说起了没营养的笑话。

不知不觉,时间已经不早了。外面下起了雨,在低温下变成了细小的冰碴,砸在玻璃上发出噼噼啪啪的细响,落在地上积起浅浅的水洼

“今天天气不太好啊。”露易丝抿了一口咖啡,看向窗外,若有所思的样子。不知为什么,她总觉得空气里有些压抑。也许只是天气的原因。

“是啊。”克拉克附和。他已经差不多该回去了。天气不好,也许会在路上耽搁,他想早点回去,布鲁斯还在等他。

一个男孩从他们的桌边跑过,碰掉了克拉克挂在椅子上的单肩包。克拉克听见一阵咕噜噜的声音,一块石头滚落出来。克拉克愣了一下,那是他曾在被默默然毁掉的建筑现场带回来的,很久没有理会,他几乎快忘记了。

他快速的把那块石头捡起来,想要塞回包里。可是他的手没有快过露易丝的视线。那块石头失去了庇护,暴露在空气里,散发出一种奇异的魔力波动。她谨慎的看向克拉克,突然明白了那种诡异的压抑感从何而来。她本以为肯特只是个无聊的小记者,而当某种感觉渐渐清晰起来的时候,事情变得完全不同了。

她突然抓住克拉克往回收的手腕,“等等。”

“只是块石头。”克拉克笑着解释。

“那是证物对吧?”露易丝向来是个有些尖锐的人,她认识那上面的划痕,“我见过这样的划痕,在几天前,那栋离奇毁坏的房子,那里有这样的划痕。”

克拉克尴尬的笑笑,用力抽回了手,“我去过那里,毕竟这是我这次采访的重点事件,”他把石头揣回口袋,“不去了解一下事情的经过怎么能看出你们是不是在敷衍《预言家日报》呢?”

露易丝耸耸肩,“我们很诚实的。”她依旧盯着克拉克,“倒是你,你问了我很多问题,我还没问过你,关于这件事你有什么看法?”

“地震?气流?我对麻瓜的世界有些了解,从地理的角度来看,能解释这件事的理由有很多。麻瓜世界的技术对我们来说也是未知的魔法。”克拉克胡乱扯道。这个女人骤然尖锐起来,让他不知所措。

如果还听不出来克拉克在扯淡,露易丝想,还不如把她的脑子挖出来卖了。“也许吧。”露易丝淡淡的说,“其实我们刚刚聊得那些都是些没什么用的冠冕堂皇的话,我们都很清楚。我本来也只打算敷衍而过,不过现在,我改变主意了,我认为你在隐藏什么。”她站起来,慢慢倾身趴到克拉克的耳边,碎发划过年轻男人的侧脸,嘴唇轻巧的在克拉克的嘴边擦过,像一个吻。克拉克心不在焉的脸红了。

“关于默默然。”

克拉克的脸色刷的白了下来,他克制住自己想要站起来逃离的冲动,稳稳地坐着。“默默然?莲恩小姐在说什么?这种东西不是早就消失很多个世纪了吗。”

露易丝没有忽视克拉克骤变的脸色,她几乎可以断定他知道些什么。露易丝慢悠悠的坐回去,“据记载是这样没错。不过,就像我们刚才说到的,‘蝙蝠’事件不同于任何一个常见的黑魔法事件,你还说到了麻瓜。可是我倒是觉得,这是默默然的事件。不知道肯特先生意下如何。”

“莲恩小姐说笑了,我只是一介小记者,取悦读者才是我该做的。更何况,关于默默然,我也只是在学校的课本中略闻一二,怎么能只见过一眼现场就知道真相呢。”

露易丝微微皱眉,她能明显的感受到骤然变动的魔力波动。她几乎可以确定这位肯特身上有什么秘密,可现在又显然不是个好时机。

克拉克谨慎的看着露易丝,思考着如何应付才能快点脱身。突然,他看见了窗外一个瘦小的身影,撑着一把伞站在雨里,因为寒冷而微微发抖,但发亮的蓝眼睛却专注的看向这边——布鲁斯!他猛地屏住了气。

露易丝注意到了克拉克瞬间的反常,“怎么了吗?”她回头,顺着克拉克的视线向后看去。

“莲恩小姐!”克拉克猛地握住露易丝的手,她被吓了一跳,收回视线紧张的盯着克拉克还有他们交握在一起的手。

“我……”克拉克一时词穷,他不想让露易丝看见布鲁斯。他知道很多傲罗都对异常魔力的波动很敏感,而布鲁斯恰好是强大魔力的载体,如果露易丝发现了布鲁斯的存在——他不敢想,也许他会直接把布鲁斯带走。

“我想……”克拉克像挤牙膏一样压榨着自己的词汇量,“看上去莲恩小姐倒是对默默然有很大的兴趣。会是什么夺取读者眼球的好新闻吗?”

“哦,你会大吃一惊的。”

“我想我开始感兴趣了。但今天不是个好天气,我想我们可以换个时间继续商讨。”克拉克站起来,“今天和莲恩小姐交谈的很愉快,不过,我该走了。”

“好吧。”露易丝对克拉克突然态度的转变有些狐疑。“如果你坚持改天的话。我曾阅读贵报,深知贵报不是什么为了取悦读者而存在的无料八卦报纸。而且我确实有些重要的情报可以提供。如果你有需要,可以来MACUSA……”

“改日再登门叨扰了。”没等露易丝的话说完,克拉克已经冲出了咖啡厅。

露易丝几乎被他吓到了。他刚才看到了什么?露易丝后知后觉的跟出去,可门外早已经没有了男人的影子。

 

 

“你在这里干什么!”

布鲁斯看着克拉克还有点懵。克拉克从咖啡厅冲出来,他本想把伞递上去,却被克拉克一把抓住胳膊,然后下一秒他们就在一处无人的小巷里了。是魔法,但他觉得有点头晕*(注4)。克拉克的声音很大,除了他的声音,他几乎什么都听不见。

细小的冰碴稀稀拉拉的落在脸上,布鲁斯后知后觉的捡起掉在地上的伞撑过克拉克的头顶,“下雨了,我想来给你送伞。”他不傻,能感觉到克拉克似乎在生气。他小心翼翼的跟克拉克保持着距离,用力踮起脚把伞的一大半举在克拉克的头上,他的肩膀都湿了。

克拉克这才注意到,布鲁斯只穿了一件衬衣和一件单外套,扣子都没扣好。

看着布鲁斯的嘴角慢慢聚起来的讨好的微笑,克拉克心头的火还没烧起来就灭下去了。他本来就没做错什么,他意识到自己不该对他发火。

“我在路上买了个面包。”布鲁斯把鼓囊囊塞在外套里的一个牛皮纸袋拿出来,“之前我的东西里,我还找到了两个硬币。觉得你可能饿了。”

克拉克愣住额。半晌,他叹了口气,接过那个纸袋塞进公文包,然后蹲下身子,“怎么没穿毛衣?”他替布鲁斯把外套的扣子扣好,那件衬衣已经被冰雨打湿了,他的小身子冷得发抖。克拉克伸手摸了摸布鲁斯的膝盖,他只穿了一条裤子就溜出来了,膝盖下面几乎湿透了。“你是游泳过来的吗?”

见克拉克不再生气,布鲁斯也松了口气,“来的时候,被汽车溅了水。没关系。”

克拉克没有接话,他背对着布鲁斯蹲下,“上来。”

布鲁斯看不见男人的脸,不能判断他是否还在生气。但他的语气很僵硬。他本以为克拉克会很高兴见到他。以前,在糟糕的天气里,他偶尔会看到母亲去学校接孩子,或者女孩去办公楼下接丈夫。总之,被人等待和迎接似乎是件很愉快的事。他以为克拉克会高兴。

可是他觉得,自己也许搞砸了。

“你在生气吗?”布鲁斯问。

克拉克一阵无语,然后干巴巴的说,“是的,快上来。”

男孩瑟缩了一下,还是上前环住他的脖子,冰凉的小身子贴上他的后背,小脸蹭着他的颈窝。“对不起。”他说,“我只是想帮忙。”

他只是想帮忙。

“我是不是很没用。”男孩可怜巴巴的说。

克拉克托着男孩向上送了送。这里离宾馆很远,克拉克难以想象布鲁斯是怎么一路找来的。他能感觉到趴在背上的男孩正瑟瑟发抖,他的手能感受到他紧绷的小腿,急促的呼吸拍在他的脖子上。

他叹了口气,“我不是在生你的气,布鲁斯。”

男孩没有说话。

“真的。只是工作上的事情。”克拉克耐心的解释着,“采访不是很顺利,我想我可能搞砸了一些事,所以心情有些烦躁。你知道,大部分时候,事情并不总像我们在箱子里的时候那么简单,与人交往是比与动物相处更加难的事。动物会因为你抱他,给他吃的而喜欢你,亲近你。人却不一样。人想要的更多,多到欲望无法被填满。”

布鲁斯吸吸鼻子,小声说道:“听上去很可怕。”

克拉克笑着回答:“我也这么觉得。”

男孩慢慢的埋下头,小心翼翼的问:“我给你添麻烦了吗?”

“没有。”克拉克柔声回答,然后他又板起了声音“下次别自己跑出来了,我会担心的。”

“恩。”

 

 

 

 

TBC

 

 

*注1:伊法魔尼,北美这一所著名的魔法学校创立于17世纪,位于格雷洛克山顶。学校被施以多种强大的魔法,使不会魔法的人看不见它的存在,有时在云雾的环绕中才会现形。

*注2:哈利波特是很多年前看的了,具体关于巫师能不能感知到魔力我也不太清楚,如果不能的话就当是私设吧233。

*注3:魔法部,英国的魔法政府。位于伦敦心脏部分的地下。

*注4:这是幻影移形的法术,可以使人从一个地方移动到另一个地方,但是在施法的过程中会很难受,有种被挤进箱子里的感觉。如果使用不当还会造成分体。

 

评论(19)
热度(57)

© 阿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