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蝙】神奇蝙蝠在哪里(修改版)21

*失踪人口回归

*噗,真的写了打屁/股,真的很爽【蝙蝠镖插脑袋

 

前文走:

1    2    3(上)   3(下)    4    5(上)   5(下)   6(上)   6(下)   7(上)   7(下)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布鲁斯设想过无数次关于他们重新坦诚相待的画面,但没有一个令他满意——这样的期许就好像他是个能导演人生的上帝一样。可是显然,如果想要的都实现,那就是梦了。

此时此刻,被这个过分拥挤的怀抱包裹着,布鲁斯感觉喉咙里生涩的难受。

平心而论,他并不是一个宽宏大量的人,甚至,敏感善妒,这才是他。

不能否认的是,他喜欢克拉克,否则他早就跑掉了。他无法说服自己对这一切的美好不告而别,只能以一个特殊的方式留下,至少没有人会问他“你怎么样”,因为答案一定是“不好”,但他一定会说“还不错”。

那个晚上的一切始终困扰着他,一些声音和想法挤在他的脑袋里,没有一刻停息。一想到这双抱着他的手臂曾毫不犹豫的推开自己,他就克制不住的发抖。穿着厚实的睡衣,被温暖的怀抱包围着,他还是觉得冷极了。

克拉克的身上带着一点草药的苦味,乱糟糟的回忆在布鲁斯的脑袋里不停搅动翻滚,他几度张嘴,竟然一个字都说不出来。

解释,他要怎么解释呢?解释什么呢?也许一句道歉也能缓解此刻的尴尬,可一股倔强的脾气撑着他,他没有做错什么,又怎么道歉。现在,他只想离开这个他从前求之不得的漫长的拥抱,只要离开他就好。

吞咽了好几次,他才能发出声音:“克拉克……别这样,放开我。”平静的语气好像一个大人。

布鲁斯感觉到男人颤抖了一下,看不见他的脸,无从猜测他是生气还是别的什么。他抿着嘴不让自己说出其他多余的话。片刻后,克拉克依言松开了他,他看向布鲁斯的表情带着一点茫然,然后,他的眉梢跳了一下,染上了愠怒的颜色。

啪!

突然,臀/瓣上传来一阵尖锐的刺痛,转瞬就变成了密密麻麻的酥痒。布鲁斯的脑海突然清明起来,脑袋里蹦出一个大胆的想法——克拉克打他了。不,这甚至根本不是什么想法,是确凿的事实。

啪!

又是一下,布鲁斯楞了一秒,在第三下打上来的时候推开克拉克,飞快的向后倒了几步。他有些不可置信的看着克拉克愠怒的表情。

“你!”他恼羞成怒,上一次他差点逃跑又回来,克拉克看上去要活吃了他,那一次他的巴掌都没有落下来。“克拉克!你做什么!”

克拉克愠怒的盯着布鲁斯,眼圈有一点红,相比之下,甚至是他更像个爱哭的小孩子。“我在打你屁/股,布鲁斯。”这话听上去很滑稽,布鲁斯却笑不出来。他双手捂着自己的屁/股向后躲闪着。

“你打的很痛诶……”布鲁斯喃喃的抱怨着。上帝,他又不是四五岁的小孩,打屁/股这种事对他早就超龄了。

克拉克似乎怒从中来,他飞快的拉住布鲁斯的胳膊,又朝男孩的屁/股招呼了一下。“啊!”布鲁斯叫起来,疼痛的羞愤一起涌上心头,眼泪一下子涌了上来,浸的他的蓝眼睛湿漉漉的。他挣扎着,试图拦住克拉克的手,“你凭什么打我!”他大声抗议着。然后,克拉克的手又一次扬起来了。

啪!

这一声比之前的都更响亮,却不是打在布鲁斯身上。克拉克的脸颊上浮出一小片红色,布鲁斯的手停在半空中,脸上的表情像是恼羞成怒还带着一点委屈。男人则毫不在意自己被一个男孩冒犯了,巴掌照样落在了布鲁斯的屁/股上。

布鲁斯被这最后一下惹怒了,他放弃了保护自己的屁/股,而是放开双手,胡乱的把自己瘦小的拳头砸在克拉克胸前。

“你凭什么打我!”他哭了,哭的很伤心,不停地控诉着:“你凭什么打我!我做错什么了!你凭什么打我!明明是你!”布鲁斯停下来抽泣了一声,用胳膊抹过双眼,试图擦干这些软弱的眼泪,却无济于事。

“明明是你先不要我了。”

看着面前嚎啕大哭的男孩,克拉克叹了一口气,把他抱进怀里。“对不起。”克拉克低声道,“对不起……”

 

等到布鲁斯终于停下了哭泣,只剩下揉的通红的眼眶和鼻尖。他们终于得以坐下来好好说话。

他们并排坐在木屋里的窄床上。男孩看上去还是很生气,抿着嘴角,鼓着脸颊,坐在那里偏着头不理会克拉克,只是偶尔还抽泣一下。

克拉克就坐在布鲁斯旁边。刚才脸上挨得一下有一点肿起来了,看不出布鲁斯这么瘦,力气却不小。但克拉克在意的却不是挨了巴掌的脸,他盯着自己的手掌,似乎有点烦恼的样子。两个人始终没有说话。

当布鲁斯几乎要坐着睡着的时候,克拉克终于说话了。“对不起。”他说。布鲁斯惊醒了,有些懵懂的看了一眼克拉克,清醒以后又迅速的扭过头去。

“对不起,布鲁斯。”克拉克诚恳道,他坐得离布鲁斯又近了一点,“我错了。”

布鲁斯的肩膀僵住了一瞬,却依旧拧着头。他不知道克拉克是在为什么道歉,他没问,克拉克也没解释。男人沮丧的把脑袋搁到布鲁斯的小肩膀上,视线向下,不敢去看布鲁斯的眼睛,“我很开心你动手打我,因为我也觉得之前的我挺混蛋的,如果你不解气,再来一下我也不介意。就只是……”停顿,“别离开我。”

布鲁斯突然回头,活像一只被踩了尾巴的猫,红着眼眶,皱着眉尖,泫然欲泣:“明明是你先——”

“我没有不要你!”克拉克抢先道。布鲁斯的后半句被堵回去,不情愿的闭上嘴,又别过头,咬紧了嘴唇。

“别咬。”克拉克无奈道,“别咬你的嘴唇了。”他拍拍布鲁斯的脸颊,男孩就听话的松开了齿贝。

“我没有不要你,只是,有些事你不知道。”

布鲁斯最讨厌那一套成年人的说辞——“有些事你不知道。”他生气的抿起嘴角,“所以呢?”所以我就活该被蒙在鼓里,活该被所谓的“秘密”伤害吗?

“所以,我现在要解释给你听,所有你不知道的。你可以问我任何问题。”克拉克道,“但相对的,你也要把一切都解释给我听。”他扳过布鲁斯的肩膀,他们本来就离得很近,这下几乎是脸贴着脸,呼吸搅在一起,分不出是谁的更炽热,更急促。

“我们回到那天之前,好么?”

克拉克紧张的闭上眼睛,他不敢去看布鲁斯近在咫尺的眼角,却又不想离他太远。他觉得浑身都僵硬着,等待着审判。

“不,克拉克。”布鲁斯说道,“时间是回不去的。幸福一经拒绝,就不值得我们再加重视了。*(注1)”克拉克完全没有做好在这里就被拒绝的准备,连呼吸都被噎住了。他愣愣的看着布鲁斯,他的脸上带着一种年少老成的冷漠,像一层冰霜附在脸上。克拉克几度张嘴想要说些什么,却一个字也说不出来了。

“克拉克……”一句话轻的像是叹息,布鲁斯看着克拉克沮丧的样子,那副表情活像一只被抛弃的奶狗。“你真好骗。”

顿时,克拉克脸上的表情精彩起来。看着布鲁斯微微皱起的努力憋笑的滑稽表情,他搓热了手掌,迫不及待的给布鲁斯的屁/股补上了今天的第五下。

“啊!”布鲁斯不满的连滚带爬离克拉克远了一点,退到了小床的边缘,不悦的看着克拉克。“不要仗着你比我大一点就打我——”他涨红了脸,“屁/股!”

克拉克泰然的指了指自己跌脸,“你的力气也不小啊。”

布鲁斯又羞又恼,还有一点理亏。他跟自己较了一会劲,干脆盘腿坐在床边,“你打我在先的!”

“好啦,男人之间的拳头和巴掌只能算是交流感情,不算什么大事的。”

克拉克站起来,在书架上翻找了一会,抽出一个厚厚的笔记本,一张画像从里面滑落出来。布鲁斯的视线一下子被吸引住了,那上面画着一个男孩,只有眼睛涂上了蓝色的颜料。看得出作者的用心,那蓝色生动的几乎活过来。布鲁斯看看那个男孩,又看看克拉克,他们有一双一模一样的眼睛,甚至容貌都有七八分相像,说这是克拉克童年的画像他也会相信。

“这就是我要告诉你的。”克拉克珍而重之的翻开笔记本,里面夹着很多剪报。

“啊!”布鲁斯指着画像叫道,“他就是那天晚上——”糟糕的记忆涌上来,布鲁斯紧张的看着克拉克。

“是的,就是他。”克拉克平静的说,“我一直没有告诉你,我还有一个弟弟。在很多年以前,我还没有被爸妈收养,我和卡尔,我们曾经一起在伦敦的街头生活过。”

收养。布鲁斯一下子就明白了,这并不是一个很愉快的故事。

“他很黏我,很内向,不怎么会聊天,只会傻乎乎的看着我笑。那个时候,虽然是过了今天没明天的日子,但因为有两个人,也没有特别难过。直到后来……”克拉克深吸一口气,“我不是个好哥哥,我甚至从没发现过他卡尔的异常。”

布鲁斯的心里隐隐由衷预感,克拉克对于默默然的痴迷总该有个由头。

“我不知道什么时候,卡尔的力量失控了,他成为了一名默然者。然而,直到他情绪失控,力量暴走的时候,我才知道。但那个时候已经太晚了。”

克拉克慢慢的回忆着那些渐渐变得模糊的记忆,也许是壁炉太过温暖,也许是男孩的呼吸声安抚了他,想起这些过去避之不及的回忆,他竟然变得泰然自若了。

他看向画像里的男孩,这么多年过去,那双海一样的眼睛终于平静下来了,那里面不再有怨恨,也没有了眷恋,那只是一个十三岁的男孩稚嫩的笔触而已了。

“这么多年以来,我一直都在寻找默默然的踪迹,就像是某种不甘心。直到我真的找到了你。”克拉克看着布鲁斯,只是看着他就感觉到一股满足浸润了他干涸的灵魂。“我一直都知道,他已经死了,只是在我的心里还有那么一块放不下,所以,那天晚上,我看见了他。就像是一场梦,你一直知道它是假的,可它却实现了。这个梦让真实的世界都变得虚假起来。我做了同当年一样的事,我简直不敢相信,我竟然又一次——”

他又一次推开了重要的人。冷漠的,无情的。

克拉克低下头,把脸埋进手掌里。心跳的轰鸣像是砸在他的喉头。他听到一阵窸窸窣窣的声音,然后一个软绵绵的身体凑了过来,抱住了他。他知道那是布鲁斯,男孩一句话也没说。

“我没有要害他。”布鲁斯说,“那时候我看到他……他想要……”

“我知道。”克拉克抬起头,反把布鲁斯抱住。

“你知道——你是怎么知道的?”

“呃,因为有那么一个咒语,让我能看到你的回忆。”

布鲁斯愣了一下,然后翻了个白眼:“你都把我的记忆看了个精光了,还有什么要我说的吗?”

克拉克松开布鲁斯,伸手捏捏他的脸蛋,“小朋友,别以为我不知道,那天之后发生的事,你可别想就这么简单的过了。”

布鲁斯甩开克拉克的手,他自知是躲不过,只能小声的抱怨,“我可还没原谅你呢。”

“那没关系,”克拉克大度道,“等你把你那些小九九抖出来,说不定我也会生气。”

“我那是——”布鲁斯仰着脸争辩道,“我,我以为你讨厌我了。”他忽然沮丧起来,像个泄了气的小气球,“可是我没明白,我做错了什么。那时我以为,你生气了,所以我想,就逃走吧,我一点也不想明白原因了。人都有破罐破摔的时候对吧。”

“原本,我以为自己要死了。我做了一个好长的梦,见到了小托马斯。”

 

 

那段时间,就像一个漫长的梦。不是噩梦也不是美梦。在一片平和的黑暗中,他和小托马斯坐在一起。

“你怎么到这里来了?”小托马斯坐在那里,背对着布鲁斯,语气中无悲无喜。

“我猜,可能是因为我死了。”

小托马斯回头看了一眼,他的眼底有一点青黑,像是没有睡够的样子。“不,”他说,“你没有死。但是你不用再回去了,那里太痛苦了不是么?所有的秘密都那么狰狞,只有这里是纯粹的。”

他像是被感染了一样坐在小托马斯身边:“是啊,反正也没什么人需要我。”他有点负气,这个样子在小托马斯的眼里显得有些幼稚。

“哈!”小托马斯干笑了一声,“他终于不要你了吗?”

 

 

“我不是不要你……”克拉克不满的辩解。布鲁斯斜他一眼,吐了吐舌头,继续说下去。

 

 

然后他们打了一架。布鲁斯哭着,把小托马斯按在地上揍了一顿。

“哈,真狠。”小托马斯被压在地上,鼻青脸肿的还有心情自嘲,“可是我说错了吗?”

他说不上来,因为小托马斯说的似乎就是真相。他攥着小托马斯衣领的拳头卸去了力气,他躺倒在黑暗里,却没有眼泪了。

“哦,布鲁斯……”小托马斯转过身来看着他,伸手捧着他的脸,“你从来也没搞明白,我就是你。我只是你不愿意承认的另外一面,也许是自私,也许是残暴,有的时候我还是你的优柔寡断,不过我觉得现在,我大概是你的情感专家。如果你这么舍不得,为什么不亲自向他解释呢?”

“他不要我了。”布鲁斯把脸埋进小托马斯的胸前,同样是小孩子瘦弱的胸膛,却透出熟悉的温暖,布鲁斯前所未有的觉得,小托马斯也可以依靠。

“不是的,布鲁斯,他不会不要你的。你最清楚,你们谁都离不开谁。”

 

 

“我想他说得对,布鲁斯。”克拉克又一次插嘴。

“别插嘴,克拉克!”

 

大概是那个时候,布鲁斯终于接受了小托马斯。然后,他又一次做了那个梦,他被按在实验台上,像一只白鼠一样。而最终唤醒他的是倒进嘴里的一缕腥甜。

 

 

克拉克心有余悸的摸了摸自己的脖子,那里还留着一个牙印。“所以说,你那个时候就醒了。”

“啊,哈哈,是啊。”布鲁斯干笑两声,心虚的捏着衣角。

“那为什么不——”克拉克有些生气,“我很担心你。而且你还跑出去!”

“对不起。”布鲁斯诚恳道,“我,我只是不知道该怎么面对你,我以为我准备好了,可真到了时候却完全不是那么回事。只是看着你我就很害怕,我不知道该用什么表情,该说什么话,倒是装成什么都不知道更容易一点。”

克拉克被这个理由噎得没脾气,尽管这听上去很牵强,但他稍微能理解这种心情。就像一种隐秘的任性,考虑到布鲁斯的年纪,他决定原谅他了。

“那,是什么理由让你又回来了呢?别告诉我是妈妈的茶杯蛋糕。”

这回,布鲁斯显得有些害羞了,好像是什么难以启齿的理由。看着他窘迫的表情,克拉克心里有了一点猜想。

“我,我没有到过乡下,我发现……”布鲁斯偷偷抬头看着克拉克,男人一脸玩味的表情,还故意摆出浓浓的求知欲。

“我发现,我不认识路。”

“噗——”克拉克终于还是没憋住,“哈哈哈,这么可爱的理由,真的是,太可爱了。”克拉克笑的面色红润,而布鲁斯只想一脚把他踹下床去。

突然,箱子口传来一阵轻轻地叩门声,接着,一个温润的女声传来:“宝贝们,夜谈结束了吗?差不多该吃早餐了。”

克拉克认出了声音,“妈!”

玛莎慢慢的爬下来,窄小的木屋站了三个人一下子变得拥挤了。布鲁斯看见玛莎,脸上浮起一阵无所适从的粉红,“肯特,肯特夫人。”

“你好,宝贝。”玛莎自然的牵起布鲁斯的手,“真高兴你回来了。”

“谢,谢谢您。”布鲁斯少有的口吃了。

他们从箱子里回到家,原来外面早就是清晨了,面包和牛奶摆在餐桌上。这是一个美丽的早晨,阳光洒在门前的积雪上,映出碎钻般的光。

TBC

 

*注1:出自《傲慢与偏见》



**疯狂安利小蜘蛛【没错我漫威DC双担,但是这个蜘蛛太可爱了!!!!啊啊啊啊他是吃可爱长大的,你们快去围观啊,这只虫是团宠啊,他太可爱了


***这回我要说一个有点暴露年龄的事【真不愿意承认自己是个老阿姨啊QAQ,因为学业的原因,从现在一直到元旦我会更新很慢很慢,有可能慢到月更,但是肯定不会弃的,而且偶尔可能上来更新一下,希望朋友们不要抛弃我啊  以上。

评论(13)
热度(6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