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白中心】【皓白】后会无期17

哈哈哈,我好勤快啊【比以前是勤快多了吧

————————————————————————————

人人都爱天下太平。

来韩国的几天来,每天都过得惊心动魄又波澜不惊,惊心动魄的是范晓莹,每天的训练花样多的可以把她惊出心脏病;波澜不惊的则是喻初原,尽职尽责的做好自己的队医工作,半句话也没有多说。不过好在整体情况还可以概括成天下太平。

若白难得的躺在床上发呆,待在昌海道馆,松柏的事情一律不需要他操心,他倒是觉得无聊起来。胡亦枫对他的这种感觉发表看法,表示“你这就是不会享受生活。”然后又噼里啪啦去打他的游戏了。

若白翻了个身,枕头软绵绵的,舒服的过分。枕边的手机还没亮起来,若白很不愿意承认,他是在等方廷皓每天都会打来的电话。

若白仰躺在床上等电话顺便发呆,几乎都要睡着了,突然一阵细密的震动惊醒了他。若白掏出滑到枕头底下去的手机,屏幕发出柔和的光,只有号码没有人名——他没有存方廷皓的手机号码。方廷皓的手机号码总是换来换去,可是他却不由自主的背过了他每一个用过的手机号码。

“喂?”若白接起电话。电话对面的人一句话还没说就打了个哈欠,若白忍不住笑出了声。

“你笑什么?”方廷皓听见若白的笑声呛声道。

“没什么。”

“你在韩国倒是逍遥自在啊,本少爷在国内可是忙死了。”

若白换上一本正经的语气,“我知道。辛苦了。”

“一点诚意都没有。”

听着方廷皓的声音,若白几乎能想象那边的人正不耐烦的翻着白眼。

“真的,我知道你很辛苦,再有两天我就回去……了。”若白顿了一下,他刚才几乎就要脱口而出“回去陪你”四个字了。他暗暗掐了自己一下,掐完却又不知道为什么,总之是不希望对话这么快就变得暧昧。

“快回来陪我吧,我快无聊死了。”方廷皓伸了个懒腰,喉咙里发出慵懒舒服的咕噜声。

“好。”若白答道。

“百草那丫头在那边怎么样?没让你费心吧。”

“这边就没有让我费心的事,倒是你,最近都在医院么?”

“也不总是,偶尔要去公司,你知道的。”方廷皓的声音听上去有一点疲累和沮丧,“看来小爷我这辈子是逃不出去了。”

“……廷皓,我们都不是那个能够把全部献给元武道的人。”

“哈,”方廷皓干笑一声,“不过至少你还陪着我不是么?”

“恩。”只是可能到不了最后。若白抿起干燥的嘴唇,咽下后半句话。

“话题真是沉重。”方廷皓抱怨,“下次别把话题往我这边转移了,听到了没?”

若白的嘴角抽动了一下,“好吧。”

“对了,你最近吃的好么?”

“我知道泡菜罐头,不会忘了的。”若白翻开床头的记事本,第一页就用红笔写下了“方廷皓的泡菜罐头”几个字,这还是走之前方廷皓抢了他的记事本写的。

“哼哼,我打赌你现在还没去买。”方廷皓不耐烦的哼唧几声。

“……这几天没空,一直都在道馆里。”

“真是无趣,女孩子们应该都去韩国的大街小巷逛过夜市了吧,你都不跟着去看看么?”

若白扭头看见躺在床上鏖战正酣的胡亦枫,“亦枫就没去。”胡亦枫听见自己的名字抬头看若白,半秒钟不到就又低下头,手指在屏幕上灵活的移动着。

“那小子八成在打游戏吧。”

“你真聪明。”

“我想你偶尔也可以试试玩玩手游?”

“……”

“拜托,你跟我们是同龄人吧,跟胡亦枫一个年级吧,多玩一些游戏又没人会打你。而且,我想胡亦枫玩得那么爽,你玩起来应该也会蛮开心的吧。”

“可能吧……”

……

若白把电话挂掉,伸了个懒腰。“怎么?方少爷舍得挂电话了?”亦枫懒洋洋的从床上坐起来,挑眉看着若白,“我以为你们得煲个一两个小时的电话粥。”若白丢下烫手的手机,坐在亦枫身边,抢过亦枫手里的手机。明晃晃的屏幕上是暂停在特效爆发时的游戏。若白伸手戳中了开始键,游戏的音效从音响里发出来,有微微的震动。“呦,你这是突然开窍了?”胡亦枫拍拍若白的肩膀。若白哼了一声,“左右没什么事,你教我玩吧。”亦枫睁大了眼睛,“哇塞,你是不是把真的若白藏起来了,还是刚才那句话是我幻听?”胡亦枫作势掏了掏耳朵。

“你教不教?”若白瞪他。

“好嘞,就包在二师兄身上了!”胡亦枫从床上跳起来,那个兴奋劲,就差敬礼了。

若白仰躺在床上专心致志的操作着屏幕上的小人,胡亦枫在一边支着头看他。若白黑色的眼睛里映出闪烁的白花花的屏幕,脸颊染上一点红色,连嘴角都不由自主的小弧度翘着。真好看,胡亦枫这样想着。

方廷皓说的没错,游戏这东西,的确是谁都不能拒绝的。背景音乐很好听,若白晃着腿,打着节奏,就差唱出来了。他盯着屏幕上奔跑跳跃的小人,好像自己也在那个由像素组成的世界里奔跑一样,肆无忌惮。

若白很聪明,胡亦枫也乐得看着若白帮他刷分,只是偶尔在小人快要掉下悬崖的时候帮他一把。游戏回合之间,若白把拳头抵在唇边轻声咳嗽。胡亦枫想了想,这似乎不是若白今晚第一次咳嗽了。他伸手遮住手机屏幕。若白不明所以的看着胡亦枫。

“若白,你不舒服么?”胡亦枫瞪着若白脸颊越发明显的红晕。

若白坐起身来仔细感受了一下,“还好。”他没撒谎,除了有点困以外他真的没什么感觉。若白拍开胡亦枫的手,看了一眼屏幕上的时间。已经是晚上十点多了,他花了一个多小时打游戏。若白懊恼的哼了一声,“不玩了,玩游戏果然浪费时间。”

“哎,你刚才明明玩的很爽吧。”胡亦枫皱眉看他。

若白不打算回答他。他站起来,却好像站不稳一样晃了一下。胡亦枫心头一跳,扔掉手机去扶他。若白用手抵住额头,皱起眉来。只是站起来的时候有点快,他却感觉到了胸口的闷痛。

“若白,你没事吧,你身上有点热啊。”亦枫攥着若白的小臂惊道。

发烧可不是个好兆头,若白想了想该怎么把胡亦枫糊弄过去,回头却看见胡亦枫腾出扶他的一只手正在打电话,屏幕上赫然是喻初原的名字。

“别……”若白出声阻止,电话却已经接通了。若白在心里称赞了胡亦枫的狡猾——他用的不是自己的手机而是若白的——胡亦枫一直都知道,喻初原接电话最快的就是若白打来的电话。

“若白?”喻初原的声音从话筒里传过来,若白咬着下唇瞪着胡亦枫,胡亦枫僵持了一下还是把手机递给了若白。

“若白?发生什么了吗?”片刻没有人回答,喻初原又问道。

“不,没什么。”若白接过电话,“我……”

他突然想起了方廷皓临行前嘱咐他的话,还有两天就要回国了,要是拖着发烧的症状回去是不是结果会很惨。

“初原,我可能有点发烧了,你能来么?”若白决定实话实说,有初原在,出了什么事瞒着亦枫也更方便一些。

“你现在难受么?”喻初原的声音陡然紧张起来。

“只是很困,”若白回答道,“还有点头晕。”他隐瞒了胸口的闷痛,因为胡亦枫在一边听得很认真。

“我马上就到。”挂电话的时候,若白听见了那边医药箱和桌子碰撞的声音,以及凳子腿和地面摩擦的刺耳声响。他把电话从耳边拿下来,愣愣的看着黑掉的屏幕,他几乎能想象到喻初原惊慌失措的样子。

 

“阿尤,我得打败戚百草。”

金敏珠愁眉苦脸的瘫倒在金谨尤的床上,床的主人则在一边无所事事的调着台,举着毛巾擦着湿漉漉的头发。金谨尤刚刚洗完澡就迎来了金敏珠的拜访。女孩也是刚洗完澡,头发还披散着,却是一脸怒气冲冲。手边的平板电脑还亮着,上面现实的是到目前为止的队员积分,第一名赫然是戚百草三个字,而金敏珠的名字则屈居第二名,连字体都小了两个号。

“阿尤,你听到我说话了么?”

“听到了呀。”

“可是她的积分已经比我高出十分了。”金敏珠气急败坏的锤了一下床,可怜的床发出一声闷响。

“你就别折腾床了,来,我告诉你为什么总是赢不过她。”阿尤放下遥控器,坐到床上,然后翻身双手撑在金敏珠身边。金敏珠愣了一下,头顶的日光灯被遮住,阿尤的面孔在阴影下变得模糊起来。金敏珠闻到阿尤身上沐浴露的清香,阿尤发梢的水滴下来,湮湿金敏珠头边的白色床单。

“阿尤,不要闹。”金敏珠皱眉正色道。

“谁闹了?”少年不满的歪头,“我可是正打算跟你说个惊天大秘密啊。”

“是打败戚百草的秘密吗?”金敏珠兴奋起来,眼睛里映出头顶未被遮住的灯光,就像两颗漂亮的黑曜石。

金谨尤抿着嘴看着金敏珠,这个小丫头的脑子里怎么整天都是怎么打败别人啊,难道她生活在什么角斗士的次元么?

“敏珠啊。”金谨尤小声叫着她的名字,女孩的眉眼在他的眼里定格。他还能清楚的记得这个女孩成长过程中每一个时期的样子,甚至她的每一天,一颦一笑。她从小就在他身边,训练,生活,甚至连学校,金敏珠都选择了跟他一样的,他们永远都是差了四年的校友——她从没离开过他的生命中,他的生命中一直有这么一个说炸不炸的小鞭炮。

“阿尤,你不说我可生气了。”半晌得不到金谨尤的答案,金敏珠不满的鼓起脸颊,阿尤看到那一小片白皙的皮肤上浮起一小片红晕,以及她光洁的额头上沁出细密的汗珠。

金谨尤愣了一下,突然大笑起来,他倒在金敏珠身边笑成一团,留下一个气急败坏的金敏珠狠狠地用巴掌拍打他的胳膊。

“阿尤你就知道戏弄我,我来找你帮忙你却——”金敏珠涨红了脸,看着笑成一团的阿尤气不打一处来。她知道金谨尤素来随性,从小就喜欢戏弄自己,但很多时候他都是自己很靠得住的朋友。不像闵胜浩那么忙,也不会每天板着脸训自己,金谨尤在自己的心里排名时常跟她最喜欢的恩秀师姐不相上下,可是这次她是真的在烦恼啊,他却笑得这么开心。金敏珠突然觉得很委屈。

她很少允许自己流眼泪。

金谨尤知道这一点,所以金敏珠落泪的时候,他意识到自己表现的有点太高兴了。

他从床上坐起来,眨眨眼,看着金敏珠,心里有点慌乱了。女孩睁大了眼睛看着他,有大滴的眼泪涌出来,可那表情却是视死如归的样子。

金敏珠紧紧地盯着金谨尤,像是盯着仇人。

金谨尤叹了一口气,伸手抱住了对面的女孩。他知道她很辛苦,从知道了戚百草要来今年的训练营,金敏珠就给自己加了训练量,他在训练场地陪她,他睡了一觉醒来还见她不知疲倦的练习着。

他知道的,金敏珠有多想赢戚百草,为了她的父亲的声誉,也为了她自己的骄傲。她天资过人,却也同样是一路辛苦走来。越是天赋秉异,辛苦就越鲜为人知。金谨尤想,也许他喜欢的就是这个骄傲的总是在准备爆炸的小鞭炮。

“敏珠,明天的团体赛,我帮你赢她的队伍好不好?”

评论(4)
热度(224)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