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白中心】【皓白】后会无期18

*觉得没什么内容的一章

*尊严之战下一章,也有可能再下一章【别打我

----------------------------------------------------------------------------

喻初原忧心忡忡的看了一眼体温表——38.8°C。若白窝在床上裹紧了被子,睁着眼睛看着他。“若白,你烧得有点厉害了。”喻初原的表情很严肃,“明天的比赛你就不要参加了。”

若白听了眨眨眼,似乎是因为发烧而有些反应迟钝,然后从床上猛地坐起来,“不可能!”

“即使你去打比赛也赢不了闵胜浩。”喻初原皱眉。没错,最开始的安排是在最后的决赛中由若白对阵闵胜浩的。

若白瞪着他,眼角因为发烧有一点发红,这让他素来凌厉的眼神不再那么尖锐,反倒有些可怜巴巴的样子。

“喻初原,我一定要参加最后的比赛。”

他就快要跟元武道告别了,甚至可能就要跟这个世界挥手,他决不允许自己失去这次的机会。若白下意识的攥紧拳头,很久以来,他总能感受到身体里有一个肆意妄为的小黑洞,拼命地吞噬者他剩余不多的生命力。他最后的元武道之旅只剩下最后两天了,他无论如何都想走到最后。

“只是发烧的话,只要明天恢复了比赛应该没问题吧。”胡亦枫小心的揣度着喻初原的脸色,他不是很明白,若白一向这个性子,发着烧也要参加比赛也不少见。可这次,喻初原却好像比往常更加紧张。

“初原,我会好好休息,而且一般白天体温都会降下来的不是么?”若白咬咬下唇,争辩道。

喻初原紧紧抿着嘴唇,皱眉看着他。他听了若白的心肺,他的心跳有些过快了,还有轻微的杂音,这个时候发烧实在不是什么好事。可是条件有限,他没办法给若白做更进一步的检查。原本,他是想让若白不参加明天的比赛带他去医院检查一番的,这样也方便避过其他人的注意。

“可是……”

“初原,你拦不住我的,你一直都拦不住我。”

喻初原看着若白蒙着水汽的眸子,垂下了肩膀,没错,他拦不住他,以前是这样,这次也会是这样。

“我是想拦住你的,我不想看着你一直都这么辛苦。”喻初原叹了一口气,“可是你每次都不听我的。”

若白冷笑一声,“听你的?听你的松柏恐怕早就消失在岸阳了。”也许是因为生病,若白的话比平时更加尖锐,“你总是把话说得很好听,可这并不代表听你的就会好。”

“这不一样,我是医生。”

若白好像畏冷一样抱腿坐好,又把被子拽起来,披在身上裹好。“初原,有些事情,即使你是医生也决定不了。”若白低着头,似乎是决意不再理会喻初原。

“若白,我知道我决定不了,但我有很多办法阻止你参加比赛,我还可以选择可以告诉……”

“闭嘴!”若白陡然提高了声音。

这是他今晚第一次表现出这样暴躁的情绪。

胡亦枫看看墙上的表,已经十一点半了。“初原师兄,今天已经这么晚了,要不然,什么事还是明天早上再说吧。”

喻初原看着闹别扭一般扭头不看他的若白,他的眼睛底下已经开始有隐约的乌青。

“好,亦枫,就麻烦你今晚照顾若白了。”

“放心吧,初原师兄,我看着他就好。”胡亦枫站起来去给喻初原开门。

喻初原提起放在床上的药箱,若白把头抵在膝盖两端,有意无意的看向喻初原离开的方向。药箱抬起来的时候,一张白色的纸从不知道哪个缝隙中滑落出来,若白下意识的伸手去拿。

那是一个白色的信封,右下角还有粉色的小花装饰。清秀而陌生的字体写着“初原哥哥 收”五个字。

若白抬头想叫住喻初原,可回答他的只剩下了关门声。

若白看着手里的信封发呆,偷看别人的信似乎是不太好吧。

胡亦枫回来的时候,若白裹着被子躺在床上,背对着门口。

“若白?”

床上的人没有动。胡亦枫站在若白的身后,看着他裹住被子蜷缩的背影,心里骤然升起一股无名怒火。他不知道若白是不是真的睡着了,毕竟他现在在生病。胡亦枫经常一副什么都不太在乎的样子,可是他不傻,若白肯定瞒了他什么事。他气若白瞒着他,也气自己终究不能与他比肩,只能是被他保护的师弟。

胡亦枫关上灯,躺到自己的床上,他决定自己弄清楚若白瞒了什么事。

黑暗中,若白睁开眼睛。刚才他差一点就睡着了,他摸摸自己的额头,有点晕,他应该早些睡觉的,明天下午还有比赛。可是——他把手从被子里伸出来,那个信封被他捏在手里,压出几道皱褶。他看着那个信封很久,还是觉得不去看它,尽管它没有封口。若白告诉自己,他跟你没关系了,所以就什么都不要再知道。因为,也许就心软了,也许就会回头,也许就真的一辈子离不开他了。

 

若白醒来的时候,感觉相当穿越。这一觉睡得很沉,就好像睡了很多年。喉咙干得像是吞了一把石灰,心跳一下一下的好像敲在耳膜上,满脑袋都是杂音,坠得后脑一阵一阵的钝痛。他坐起来,即使已经把动作放的很慢,眼前还是起了一层黑雾。若白狠狠咬了一口下唇,逼自己清醒过来。

“醒了?我给你量过体温,还是很高。”胡亦枫进门来,手里提着一个粉色的保温桶。“先吃早饭吧。”

若白皱着眉头抬眼看他,总觉得今天亦枫说话的语气很不对劲。

“看我做什么?快吃。”胡亦枫拧开保温桶的盖子,塞了个小勺在若白手里。

若白看着保温桶里的浓汤,疑惑的瞅着胡亦枫。胡亦枫不会下厨做饭,这闻起来看起来都很好喝的汤要是他煲的,那若白就真的要怀疑自己是不是穿越了。

“这不是熬的,你在想什么啊,我连厨房门朝那边开都不知道好么。”胡亦枫翻个白眼,“快喝,还要我喂你么?”

“谁送来的?我怕下毒。”

“哦,也是,有可能是闵胜浩为了赢你给你下个‘五步散’什么的呢。”胡亦枫话里似乎带着火药味。若白皱起眉头,“亦枫,你在生什么气。”听到是闵胜浩送来的汤,若白放松了一下,至少不是喻初原。可亦枫的语气让他觉得不安。

“我才没有生气。”亦枫小声嘟哝着。

“既然没有生气就快点收拾去道馆,今天上午不是还有金一山大师的讲话?”若白舀了一勺汤送进嘴里,很好喝,若白不禁想象在锅台前转悠的闵胜浩。这个人是不是什么事都能做的游刃有余?

亦枫瞥了若白一眼,“我看你还是在宿舍睡觉吧,烧还没退。”

“上午会安排这两天的流程,我这个带队的怎么好不去。”若白没喝两口就放下了保温桶,揉了揉肚子。一生病,连胃口都差了很多。

若白抬头见亦枫不理他,只能开口道,“亦枫,你到底在气什么?”

亦枫神色复杂的看着若白,停顿半晌才幽怨的说,“若白,你是不是有什么事情瞒着我。”

若白肩膀抖了一下,然后抬头定定的瞅着胡亦枫,他的确是不应该低估胡亦枫的智商。胡亦枫认真的盯着若白看,好像这样就能看出什么真相来一样。若白暗暗地后悔,昨天应该把亦枫支走,应该更平静一点,不应该发脾气的。

“亦枫,这件事,等回岸阳我再告诉你。”

 

坐在道馆里,金一山的讲话已经进行了很久。这个中年人早就不在赛场上出现,却依旧保持着巅峰时的气场,若白不禁暗暗佩服。若白扭头看见跟他并排坐的亦枫,他似乎还在生气。若白揉揉额角,这个小师弟什么时候也这么难糊弄了。

头疼的事情总喜欢凑成一堆,若白早就该想到百草这小丫头是不会那么容易就变得成熟稳重的。所以,当曲向南的名字与耻辱一词一起出现,百草不管不顾的站起来争辩的时候,若白竟然一点都不意外了。

“请您向我的师父道歉。”戚百草站得笔直,毫不畏惧的直视着金一山的眼睛。

“你凭什么要求我的父亲像一个元武道败类道歉!”金敏珠冲上来瞪着戚百草。

若白皱眉,事情似乎在朝着一个糟糕的方向发展。

“金一山大师,我要挑战你!”

一语既出,四座皆惊。若白睁大了眼睛,他迅速的站起来拽住了戚百草。可是这个平日里对自己言听计从的小姑娘现在却像是一头牛,怎么也拉不回头。

“你怎么敢挑战我的父亲!”金敏珠也被自家大师兄拽着,气得跺脚。

“如果您真的是元武道大师,又怎么会拒绝一个女孩的挑战呢?”戚百草丝毫不理会金敏珠。

“你是在侮辱我的父亲吗?”

戚百草不理她,只是看着金一山。若白看见金一山的眼睛里流露出危险的光。

“戚百草,我来代替父亲接受你的挑战!”金敏珠大声道,“但你要答应我,如果输了,就退出元武道,想我的父亲下跪道歉!”

“敏珠!”闵胜浩厉声喝道,“你在胡说什么!”

若白拉着百草,手上用力,“戚百草!”他低声叫道。

“我答应。”戚百草毫不示弱,一口答应下来,连半分思索都没有。

若白抖了一下,现在他特别想拍拍自己的脸,看自己是不是在做什么诡异的梦。

“百草?”

“百草你疯了!”

身后的声音叽叽喳喳的响起来,胡亦枫,范晓莹,甚至喻初原都在阻止百草,企图让她收回前言。可是,若白的心里清楚的很,说出去的话泼出去的水。金敏珠不会允许百草撤回赌约。金一山也不会对此做出任何表示,尽管他一定清楚的知道,这样的赌约在这里出现是不光彩也不被允许的。事关他的声誉,他提前结束的元武道生涯,他不会理会女儿的胡闹,也不会阻止。

更何况,百草也绝不会退缩。

“今天下午——”若白突然发声,身后的窃窃私语立刻听了下来,“岸阳队将挑战昌海队。”

“若白?”

“若白!”

“百草是岸阳队的队员,我们将捍卫我们的尊严。”

 

“疯了疯了,这一个个都疯了。”

大会不欢而散,冷静下来的百草呆呆的坐在若白和亦枫两人宿舍楼下的小桌子边。范晓莹在一边走来走去,嘴里不停地嘀咕着“疯了”。

曲光雅坐在百草身边,有点气闷的样子,但却一句话没说。

若白和初原进了宿舍,反锁了门,不允许任何人跟着,就连胡亦枫也被拒之门外。

沉默,该死的沉默。百草绞着手指,神色惴惴不安。

“百草,你不该冲动的。”一边的申波忍不住搭腔,“这个赌打得太大了。”

百草用力攥拳,什么也没说。

曲光雅抬头看着百草,“你会后悔的。”

百草听见光雅的声音,抬头愣了一下,然后立刻说,“光雅,我不后悔,再来一次我也不会后悔的。”

“你是笨蛋么?那个人有什么好值得你拿元武道去赌!”曲光雅猛地拍桌子,一下子站起来,她的表情看上去像是要哭了。

其他人也被吓到了,视线一下子都聚集了过来。

“光雅,他是你父亲。”百草皱眉道。

“我没有用兴奋剂作弊的父亲!”

“师父他没有作弊!”

“戚百草,这个问题我跟你争了那么多年,现在你想知道真相么?我让他自己来告诉你。”曲光雅冷笑着掏出手机,迅速的拨通了号码。

戚百草看着那部手机,心里升起越来越浓烈的不安。

她突然一点也不想知道真相,就让真相一直保持着她所认知的样子,该有多好。

评论(10)
热度(226)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