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白中心】【皓白】后会无期19

*在不更新是不是就被打了

*依旧不知道啥时候完结

方廷皓站在首尔国际机场,深深地吸了一口气。他抬手看了一眼手表,时间还早,可能还能赶上若白的比赛。想到若白,方廷皓忍不住轻笑一声。那个家伙恐怕想不到,自己昨晚刚挂了电话这天就飞来韩国了吧。方廷皓低头看着怀里的一大束玫瑰花,再想想自己空降道馆对若白告白的场景,方廷皓觉得,如果可能的话,他一定会高兴的飞起来。

坐在漂亮的红色跑车里,方廷皓一脚油门到底,朝着道馆风驰电掣而去。

 

此时的昌海道馆里一片凝滞压抑的气氛。若白紧紧抿着嘴,看着场上的比赛。已经是第二场,百草对战金敏珠。若白直到百草一定能赢。抱着一腔怒火,百草恨不得发出十倍的力。只是申波的第一场输了——若白忍住涌到嘴角的轻咳,他一定要拿下这一场比赛,为了很多很多的来不及。

闵胜浩站在自己队伍的前排,眼神在若白和金敏珠之间来回晃。他能看出,金敏珠已经被激怒了,而百草在愤怒的压制下反而越来越镇定,腿法快的令人眼花。他也不知道自己现在是什么心情。两个女孩子拿着自己的元武道生涯强硬的赌博,牵动的人太多了,他当然希望赢得是昌海道馆,可他却不希望牵扯到若白。来赛场之前,胡亦枫偷偷跑来跟他说,若白坚持要上场。闵胜浩有点发愁。若白来了道馆之后,他明显的发现若白瘦了。有些时候,那些细微的变化,反而是朝夕相处的人不容易发现的。若白措不及防的生病让闵胜浩的心中更加不安。忙着安排队内的事务,他只能煲了汤送去,也没有时间多几句问候。

他又偷偷看了一眼若白。他站在那里,挺拔地像一棵松树。可他苍白的脸色还是暴露了身体的不适。

若白突然转过头来,闵胜浩的眼神就这样猝不及防的跟若白撞在了一起。

若白有点怔愣的看着闵胜浩,闵胜浩尴尬的捏紧了扇子。对视片刻,若白像是终于明白了什么,浅浅的叹了一口气,朝闵胜浩招招手,又指了指身后的准备活动区。

闵胜浩又看了一眼场上的师妹。最终还是顺从的跟着若白走向准备活动区,并婉拒了师弟帮忙做准备的好心。

“若白,你不该来的。”闵胜浩看着兀自做起准备活动的若白无奈道。

若白背对着闵胜浩笑了起来,“我就知道你会这样说。”

闵胜浩被若白噎的不知道说什么好。

“闵胜浩,我希望你不要让着我。”若白回过头认真的看着局促不安的闵胜浩,“我想你知道这场比赛我等了多久。”

“可我们还有别的机会。”

若白看着闵胜浩,这个人也许会在很多年以后成为叱咤道场的风云人物。

“闵胜浩,很多时候,你说会再见的人,其实,你这辈子都不会有机会再见到他了。”若白看着闵胜浩,“毕竟,这个世界这么大。”

“若白……”一种无力感牢牢地攫住了他,若白的面容在他的面前变得透明。闵胜浩突然神使鬼差的向前一步抱住了若白。

全场的注意力依旧在那场未完成的角逐上,没有人注意到这个角落。

若白顺从的任由闵胜浩抱着,“我把这个看做是你不会放水的承诺了。”

闵胜浩趴在若白的肩膀上点点头。

 

“恩秀,你见到他了么?”

“见到了,哥哥待我很好”

“他在韩国的这几天,你多去陪陪他吧。”

“……您不去见见他么?”

小小的亭台中,只剩下悠长的沉默。恩秀知道,父亲是不会再说什么了。

“父亲,哥哥带领的松柏道馆和昌海道馆起了一些争执,是关于几年前的兴奋剂事件。”

“父亲,恩秀知道您不愿意牵扯这些事情,可是我很想帮帮那个女孩,她很有天赋。初原哥哥也很在意她。我想,这个时候,真相才是浇熄烈火的泉水。”

竹帘中传出一声短促的小声,“恩秀,你就是吃准了我的性子,我若拒绝你你便如何?”

恩秀笑起来,“父亲最重真相,即使我不拉上自己和哥哥,您也会答应的。元武道界的旧事,还是父亲处理起来最有效率。”

“我会帮你查查。”男人点头应允。

“多谢父亲。”

恩秀走出小竹林,道馆里的战事不知如何。她看看道馆的方向,最终还是叹了口气朝道馆大门走去。

 

胡亦枫忧心忡忡的看着赛垫上行礼的两个人。若白和闵胜浩的比赛就要开始了。

“闵胜浩也真是的,就由着若白胡闹。”亦枫小声嘟囔着。

身边坐下一个人,亦枫抬抬眼看见了喻初原。“你知道拦不住他,就别再抱怨了,好好看比赛吧。”

亦枫不满的哼了一声。

“若白,我不会手下留情的。”闵胜浩僵硬的说着。

“好。”若白摆开架势,“别让我失望啊。”

赛场上腿影交错,场下的观众都是一片哗然。很少见到第一场就如此惊心动魄的比赛。若白招招狠辣,毫不惜力,闵胜浩显然没有意料到若白这样的打法,前几分钟完全被若白的腿法压制,节节败退,迅速被若白得到六分。

“初原师兄,若白师兄他……”百草换下了汗湿的道服,匆忙跑来松柏的场地。看到若白反常的打法,她几乎是被吓到了。

“若白清楚自己的体力恐怕撑不到结束,第一场就尽快得分反而是比较节省体力的方式。”

“可是后面两场,闵胜浩的强攻也不是容易挡住的。”亦枫揉揉眉头,紧紧盯着场上的若白。

几个回合过后,若白的呼吸明显变得沉重,攻击和防守之间,节奏也变得有些凌乱。好在手里已经有了六分,守住六分的优势还是有机会的。

场上,闵胜浩一直被若白压着打,昌海的弟子都在叫嚣着反攻反攻,可闵胜浩却好像充耳未闻。

“闵胜浩,你答应过我什么?”若白盯着闵胜浩,小声的说着。

计分器报时,第一场的时间到了。若白有些摇摇晃晃的朝场下走去,无视了闵胜浩关切的目光。

“若白师兄!”百草拿了水和毛巾,急匆匆的迎着若白跑过去。

若白看到百草,像是终于松了一口气,脚下一软差点跌倒。他并不觉得难受,只是体力流失的太快,刚才狂风骤雨一般的攻击让他的体力开始告急。

“若白,你没事吧。”胡亦枫帮若白拆下头部的护具,汗水浸湿了他的头发,也挂满了他的脸。若白摇摇头回应了亦枫。若白结果水,一口气喝掉半瓶,又接过毛巾擦了擦头上的汗。

他闭上眼睛深吸一口气,体力似乎流回了身体。

第二场很快开始了,若白戴好护具,走上场地。闵胜浩站在赛垫上看着他,眼神里的情绪有些复杂,复杂到若白一丝一毫也不愿意多想。

尖锐的哨声撕扯开若白有些混沌的思绪,还没反应过来,闵胜浩的腿就到了眼前。若白勉强躲过,对上闵胜浩坚定地眼神,若白笑了。

第二场比赛打得更加精彩,闵胜浩拿出了自己的看家本事,再也不会被若白狠厉的腿法压着打。他的防守和进攻都巧妙的令人咋舌,对腿部力量的控制精准的可怕。一记后旋踢踢在若白的肩膀上,他后退几步,在赛垫边沿堪堪停住。若白的体力下降的很快,已经几乎被榨空,这一击让他本就不太清明的眼前更加模糊。仿佛就是这一瞬间,他的身体迅速的衰败下去。若白揉揉肩膀,看着认真起来的闵胜浩,不禁有些头痛。可又很开心,他很久没有打得如此畅快淋漓了。

又一次,两个人拉开距离,谨慎的审视着对方。剧烈的运动使若白苍白的脸颊上漫上一片粉色。他剧烈的喘息着,看的闵胜浩忍不住有点心疼了。

第二场比赛很快结束了,比分已经被闵胜浩拉回三分。显然闵胜浩的体力还有很大的保留,最后一场比赛他能够拿到的分数绝对不会比三分少,看上去,若白输定了。

若白迈下赛垫的时候,脚步踉跄,闵胜浩伸手扶了他一把,透过道服传来的热度烫伤了闵胜浩的掌心。若白软绵绵的挣开闵胜浩,坐回自己的位子。

接过亦枫递来的水,若白闭上眼睛晃了晃脑袋。他开始头晕目眩,胸口也闷闷的,心跳犹如鼓擂。尖锐的耳鸣声掩盖了其他人关切的话语。

“若白,若白你别打了,你受不住的。”亦枫捏着若白湿透的道服,撑住他沉重的身体。若白的体温还在不停地升高,几乎要把他融化。

若白听见亦枫的声音,好像隔着深海一样模糊。他摇摇头,什么也没说。

第三场比赛的哨声在若白的耳朵里都不太真切,他已经有些难以捕捉闵胜浩的腿法。那些动作在他眼里开始出现重影。

镇定,若白告诉自己。

我还有机会赢。

他的脑海中闪现着他看过无数次的闵胜浩的比赛视频,他熟悉他的一招一式,熟悉他的每一个小动作。

他想起闵胜浩给他打过的电话,想起他陪他走过的松柏的小路,昌海的小路。

他已经没有机会打败方廷皓了,更没有机会挑战喻初原,但是他还能证明自己。

闵胜浩的攻击狠厉决绝,打在身上真疼啊。

若白揉揉打痛的嘴角,闵胜浩在他的眼前已经模糊成一块蓝白色的模糊色块。痛苦中的时间都被拉长,久的好像他已经这样打了一个世纪。

“若白师兄,别打了!若白师兄!”百草站在场外早就哭出声,喻初原紧紧搂着她,防止她冲到场上。

记分牌停在六比五,只要撑住这一分钟,若白就赢了。

浑身上下的肌肉都在撕咬着若白的神经,他开始冷的打颤,几乎撑不住自己的体重。闵胜浩突然拉开了两人之间的距离,若白知道,这是最后了。他不太确定自己能不能撑住闵胜浩的最后一击。

随着一声清喝,闵胜浩的下劈已经到了头顶。

“若白师兄!”

“若白!”

若白恍若一下子清醒起来,他猛地弯下右膝,为自己夺得了一秒钟的空隙。训练过上万次的动作已经刻进肌肉的记忆中,一个闪身,若白与闵胜浩的右腿堪堪擦过。

“比赛结束——”

像是一颗炸弹扔进寂静的海底,瞬间的静默后,场内炸开了锅。

若白懵懂的眨眨眼,他看向松柏的场地,有人正向他跑来。

在一片扎眼的白色中,又一团火红越过了所有的障碍。

“若白——”

方廷皓。

若白想,自己一定是幻听了,那个人怎么会在这里呢?

他闻到了玫瑰花的香味。

 

 

评论(16)
热度(253)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