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白中心】【皓白】后会无期22

没错,这次亲上了,大约要虐了

廷皓醒来的时候,酒店厚重的窗帘模糊了时间的分界,他不知道自己睡了多久。他伸出手扫荡着床头柜。手机被他粗暴的扫到了床下。暗骂一声,廷皓终于翻身下床,按量手机屏幕,上面显示着时间已经是下午五点。

方廷皓走到床边,拉开窗帘,夕阳的橘红色透过窗户映到眼底。最终他还是舍不得离开韩国,在酒吧混到天亮,又溜达回宾馆一觉睡到下午。

他又看了一眼手机,若白发给他一条短信。方廷皓有点忐忑的敲着屏幕,却不敢解锁。

盯着手机看了一会,方廷皓最终还是一咬牙一跺脚划开了手机锁。短信自动跳出来。

廷皓,今晚有聚会,你来么?

是啊,今天是最后一天了,按照行程明天岸阳队就要回国了。廷皓把手机扔到床上,他从来不是那种死磕的人,他决定去见若白,他还没告白,还没听见若白的答案,这个时候退缩可就太不像方廷皓了。

 

昌海道馆,若白盯着手机屏幕上那条发出去的短信已经看了好久,廷皓没有回复,这不太常见。若白瞟见一边用看外星人的眼神看自己的亦枫,最后还是收齐了手机。

“我说若白,你平常可没有这么关心方廷皓给你回的短信啊。”

若白摸摸鼻梁,“你倒是管的宽。”

“行行行,我不管。”亦枫挑眉,“哎,初原师兄一回来,你可就看不起我这个二师兄了啊。”

听到初原的名字,若白顿了一下,然后瞪着亦枫,“你倒是尽一尽你二师兄的职责啊,二—师—兄。”

亦枫不置可否,“反正你比我官大,我说什么你都堵回来。不过,”他突然正色,转过身来看着若白,“初原回来了,你打算怎么办呢?”

若白皱起眉尖,“什么意思。”

“若白,你——”

粗暴的推门打断了胡亦枫舌尖上的话,他微微愠怒的看着闯进来的范晓莹,“范晓莹,你就不能敲门再进吗?万一我们在里面换衣服怎么办?你看到了,是打算挖眼啊还是以身相许啊。”

“我愿意以身相许!”范晓莹理直气壮地拍胸脯。

“你想的美,我还不要呢!”

“哼,我还不稀罕你。”范晓莹吐吐舌头绕过他挽住若白的胳膊。

若白无奈的看着这两个活宝,优雅的推开了范晓莹,“真不好意思,我也不太想要来着,不知道这是不是会让你很伤心。”

范晓莹震惊的看着若白,夸张的捂住胸口,后退两步,“师兄,你——”

若白笑着看着他,“看来你是很伤心了。”

范晓莹扭头扑在墙上,一阵声嘶力竭的哭天抢地。

“好了好了,你真吵,赶上小喇叭了,没事别在这占空间。”胡亦枫抓住范晓莹的衣领,把人提到了门口。

“哎哎哎,等等等等,我是来通知你们,聚会快开始了的呀!”范晓莹扒着门框宁死不屈,脸上的表情皱成一团。

“亦枫,别欺负她了,我叫他来的。”初原的身影突兀的出现在门外,亦枫和若白都愣住了。

“哼,松开松开,初原师兄叫我来的呢。”范晓莹挣开胡亦枫的手,整了整自己的领子,理直气壮地冲着胡亦枫吐了吐舌头。

“师兄。”若白笑眯眯的看着他。

“若白,我们走吧。大家都开始准备篝火了。”初原自然的向若白伸出手。

胡亦枫一脸生无可恋的拦在两个人中间,看看这个又看看那个,“哎,你们是当我不存在么!”

若白被胡亦枫的表情逗笑,伸手揽住他的脖子,“怎么能忘了你呢,二师兄。”胡亦枫被若白揽着,朝门口跌跌撞撞走去。一侧头,他就能看到若白白皙的侧脸,他的表情是他多年未见的明朗。亦枫弯起眼睛笑了,这样也不赖。若白又能够放肆的笑了,这样也不赖。

 

微凉的夜晚,围坐在篝火旁边,说不上是酒喝多了还是篝火映照,每个人的脸上都被印上了漂亮的红色。

“我们的初原师兄要回到松柏啦!”范晓莹举着啤酒瓶子猛地站起来,因为动作过快有一点脚步不稳。亦枫不耐烦的扶了她一下,被范晓莹撅着嘴甩开。“为了庆祝初原师兄回到松柏,我们干杯!”

大家都被范晓莹欢快的声音感染,举起了手里的酒杯。

“干杯!”

初原看着这一群兴高采烈的师弟师妹,露出一个腼腆的笑。晓莹拉着初原的胳膊,“初原师兄也来喝一杯嘛。”“对啊,对啊,初原师兄也来喝一杯嘛。”越来越多的人开始起哄,初原终于还是拗不过他们,被灌下一整杯啤酒。他本就是不能喝酒的人,一杯酒下肚脸色就开始泛红了。若白看着他狼狈的抹着嘴边的酒,忍不住笑起来,初原嗔怪的看着若白,又被灌下一杯。

气氛被酒浇的越发热烈起来,只是在人群中坐着就好像自己也喝醉了一样。若白被喝多了的亦枫拖着在篝火前面唱着跑调到北极的歌,范晓莹抱着百草花痴的看着人前害羞不已的若白,嘴里还嘟嘟囔囔的说着,“若白师兄真好看!”。百草也喝了几杯,只觉得整个人都暖融融的。

话题从天南扯到海北,似乎所有的话题都殊途同归的回到了感情上。初原看着几个女孩围着自己,眼睛亮晶晶的问着是不是有女朋友,头疼的不行。可是,被松柏的师弟师妹包围的感觉又是如此的亲切。他想,他今晚是有些飘飘欲仙了。

初原抬头,看到了人群之外安静坐着的若白,若白正看着他,眼睛映着火光。好看的像是燃烧的星辰。察觉到初原在看自己,若白笑了起来,那个笑容像是阔别了几年的光阴终于回到这张漂亮的脸上。除了若白,他什么都看不到了。

初原站起来,慢慢的朝若白走过去。

他应该停下。酒精还留下了他一点理智,他知道他要做什么,也知道这样做的后果。有人在叫他的名字,有人在窃窃私语,但他只觉得烈焰焚身,只有一样东西能平息。

在若白惊恐的目光中,初原终于吻上了那片微凉的薄唇。他日思夜想的人,让他魂牵梦绕的人,若白的唇上是甜甜的橙汁味,他忍不住想要更多。他的嘴唇十分柔软,还有一点颤抖,也许是紧张,也许是害怕,但他很高兴若白没有推开他。他尝到了不同于橙子的味道,那是若白的味道。

这个世界上,再也没有四季昼夜,也没有其他任何人,只剩下他和若白,在这一团篝火之下。

“喻初原!”

一声清喝撕开喻初原的梦境。他抖了一下,终于看清了面前惊慌失措的若白。他被自己压在地上,手腕被捏住,嘴唇上满是红肿的痕迹。初原剧烈的喘息着,他的脑海渐渐清明,酒气自他的瞳孔中散去。他慌乱的站起来,看到了身边目瞪口呆的百草——他竟然没有注意到百草一直坐在若白身边。胡亦枫站在一边,手里拿着啤酒瓶子——他应该是去取啤酒了,否则肯定不会由着自己把若白按在地上。

再抬头,盛怒的方廷皓看着他,他毫不怀疑方廷皓会一拳打上自己的脸。

事实上他也这样做了。

喻初原后退几步,脸上留了一个红色的手印。他没有去捂,也不敢抬头看。他终于意识到自己做了什么。周围人的窃窃私语像蚂蚁钻进他的耳朵,爬到他的大脑,咬噬他的神经。

他就站在那里,背对着篝火,任由方廷皓带走了若白。他没法张口解释,也没法挪动脚步,就像一个展品,站在众人视线的中心,无路可退。

 

 

评论(21)
热度(268)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