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基】何处是归期02

*接雷神3的短篇短篇小甜饼(?)合集第二弹
*瞎写的,不知道是什么的,本来想表白作为后面情节过度的一章

前篇走01《他的伤疤》

02  可以给我一个吻吗

 

 

说起做国王这回事,Thor其实从没亲历过,尽管他从出生的那一刻开始就是为此准备的,他也曾无限接近那个金光闪闪的王座——仅仅一步之遥。可他终于还是发现,挥出的拳头,落地炸开的闪电,在所有他获得的荣耀与能力中,唯独他的神格赐予他的,他以为触手可得的王冠才是最沉重最难以抵达的。他可以练习更精湛的拳术,可以控制更精巧的闪电,却不能承诺他是否能拿起那个荣耀的王冠。

即使近几年的经历渐渐丰富起来,他依旧不够成熟。而现在,他却不得不临危受命,坐上这个简陋的却意味更加深重的王座。

Thor坐在那个顶多算得上是个椅子的“王座”上,望向窗外的无垠宇宙。他还是很难适应独眼视物,视野变得狭窄而模糊,有些时候他甚至不能准确的判断物体的远近。唯一给他安全感的是窗外的繁星宇宙,无论看向哪里,宇宙总是像千百年来展现在他面前的一样,依旧深邃而遥远,美丽且迷人。

突然,一点绿色的荧光从他的余光里划过。Thor低头看去,金色缓缓染上简陋的王座,华丽的图腾从记忆中的阿斯加德飞来,落在他的手边。更多的金色纷纷涌来,铸成了代表神域千万年历史的图腾,纷纷落在他的身边,铸成了记忆中那个华丽的王座。最后,一只黑鸦无声的落在他的肩膀上,绿宝石一样的眼睛望向窗外的宇宙。

“Loki。”Thor忍不住笑了。黑鸦扭头瞅着他,Thor伸手去抓那只黑鸦,却没想到抓了个空。

“我还以为你变聪明了。”Loki的声音从身后传来,“看起来也没什么变化。”他走到Thor身后,揉着他扎手的一头发茬。

Thor抓住那只在他的头上为所欲为的手,稍稍用力把人拽到面前。Loki顺从的走到Thor对面,然后,他看到了那只被眼罩覆盖的右眼,还有眼周蛛网般盘踞的疤痕。Loki感到一阵难过,身体里涌上一股难以言喻的感觉。他不动声色的憋了一口气,把那奇怪的感觉咽了下去。总得找个什么办法恢复Thor的眼睛,Loki想,他是阿斯加的的新王,今后漫长的被荣耀铺满的生命中,他应该有一双完美的眼睛,去见证他的未来。

“在想什么呢?”见Loki盯着自己发呆,Thor忍不住问道。

不怎么需要过脑子,Loki随口胡诌,“没什么,只是在想这里真无聊。”

Thor一下子愣住了。他怔怔的瞪着Loki,瞪得他头皮发麻。“你要走吗?”Thor突然问。Loki没料到他会这么问,挑眉道,“怎么?你说了放我自由。”

“我——”Thor哑口无言,“我只是……”

“随便说说吗?阿斯加德之王。”

“不!”Thor否认,“我只是,”他结巴了一下,“我以为你想留下。”

Loki望着哥哥失落的表情,一阵不忍。他想留下吗?片刻后,Loki耸了耸肩道:“谁知道呢。”

半晌,Thor叹了口气,“经历了这么多,我还以为我不用失去你了,不过至少,你还给我做了预告,也不算太坏。”

Loki张了张嘴,没有回话。他不愿意对Thor做自己都不能保证的承诺。Thor总能看到未来的光明,而他会做最坏的打算。

“不过看在我今天心情好的份上,我至少可以答应你,走的时候,我会好好告别的。”

“听上去是不错的赏赐,我的救世主大人。”

“哼。”

Loki转过身看着窗外,漆黑的宇宙给他另外一种颤栗,相较之下,他更喜欢阿斯加德暖色的日光,照进他旧时的寝宫里。只是那里,他早就回不去了。Loki微微闭上眼睛,身上那些早已经痊愈了的伤疤又开始隐隐作痛。他几乎想要逃走。

 

 

打破这尴尬的沉默的,是一群孩子。他们踢踢踏踏的从远处跑过来,原本高昂的欢笑声在靠近Thor后变成了悄声细语,他们小心翼翼的凑近,低声讨论着。Thor回头看着那些孩子,大的一个有十几岁,背后系了一个红披风,最小的一个走路还摇摇晃晃。他不太擅长和孩子打交道,有点害怕自己会吓到他们。他有些僵硬的朝孩子们挥挥手,打了个招呼。脖子上系着红披风的男孩激动不已,慌乱之中,像模像样的朝Thor行了一个礼。

Loki看着这些孩子眼里掩饰不住的崇敬,忍不住翻了个白眼,颇为不耐烦的叹了口气。无论在哪,不管是谁,好像都更喜欢雷神。

孩子们似乎惧怕着这位绿色的神明,一些不怎么正义的故事在坊间传播,谁知道那些翻了不知多少版的故事里他是个怎样丑陋的怪物。一个女孩小心翼翼的与Loki对视一眼,却在Loki冷漠的注视下像个受惊的兔子,转身就跑。“嘿!西格恩!”方才行礼的那个男孩小声叫女孩的名字,却没能叫住她。男孩有些犹豫的看看Thor,又看看女孩远去的背影,显得有些尴尬。

“去玩吧。”Thor努力让自己的声音柔和一点,向孩子们示意,“照顾好弟弟”他指了指最小的那个孩子。男孩得到了国王的“命令”,脸又一次涨红了,他斟酌了一下,决定遵从国王陛下的命令,牵起最小的那个孩子的手,迁就着他的速度,慢慢的的离开了。

“你喜欢孩子?”Loki看着Thor一脸罕见的温柔,挑眉问道。

“你不喜欢?”Thor反问。

“聒噪,黏人,幼稚,我不喜欢孩子。”Loki回答的很干脆。

Thor无奈的看着弟弟,“你小的时候很可爱的,真不知道怎么变成现在这个样子。”

Loki不满,“现在什么样子。”

Thor举双手表示投降。“你知道吗,我大概五六岁的时候,你差不多三四岁那么大。”Thor比划着,“你就像刚才那个最小的孩子一样,走路还摇摇晃晃。”他突然笑了一下,“你可能不会相信,Loki,我曾经嫉妒你。”

像是听见了什么不得了的事,Loki瞪大了眼睛看着哥哥。“你?”他指了指Thor,“嫉妒。”他把字音咬得很重。Thor很少见到Loki这样的表情,笑着点头,道,“很不可思议吗?”

Loki耸肩不作答。

“你可能不记得了。我还记得第一次见你的时候,你特别小一团,我只是碰了碰你的脸,你就嚎啕大哭。现在想起来,可能你天生就是个哭包。”

Loki不耐烦,“那么小的时候我能记住什么?”

“可是我记住了。因为你爱哭,母亲总是格外仔细你,父亲对你也很温柔,他会放下他的永恒之枪,然后抱着你四处闲逛。你还曾经摸过他的两只黑鸦。我都没摸过。”Thor撇嘴,“我那么大的时候,还总被父亲打屁股。他对你既小心又温柔,像一个普通的父亲。你小时候身体不好,总生病,母亲就会推掉所有事,衣不解带的照顾你,父亲也会经常去看你,亲自照顾你。我那时候嫉妒得不得了。”

是的,雷神Thor,天之骄子,在五六岁的年纪还是会嫉妒他更受呵护的弟弟。

这个年纪的男孩,在渴望独立和强大的同时,似乎还有那么一点希望能够恃宠而骄的欲望。可是兄长的身份限制了他的特权,他必须谦让,永远都会有这么一个弟弟,能够因为年纪小会享受更多的呵护和关爱,他甚至因此痛恨自己必须承担的作为兄长的责任。

所以,在那段男孩们都容易萌发嫉妒的年龄,Thor用孩子们幼稚的办法惩罚着他的观念中,弟弟的“原罪”。他会奔跑着,拒绝Loki跟上来,任凭他在追赶自己的时候摔倒。或是指使他去做毫无意义的事,累的气喘吁吁。他会向Loki撒谎,类似于“如果你哭,晚上霜巨人就会来抓你,回到他们的老巢你就会被做成冰棒然后被吃掉!”

每个男孩都曾经是坏孩子。

“你还记得吗?有一次母亲允许你跟我一起玩,我带你你出了金宫,你怕生极了,一直拉着我的手,我却一点也不想带着你。你走不快,又不能玩活动太剧烈的游戏,于是,我带着你穿过集市,在你好奇的去看一个小摊贩的时候,我就松开了手。我骗了你,让你一定在原地等我,不要乱走。”

“听起来真过分。”Loki道。

“是有那么一点。”Thor笑道,“我就丢下你了,疯玩了一天才回家,回去以后我才知道,你一天都没回来过。那是我第一次害怕。”Thor搓了搓手,千年前的心有余悸好像现在还在掌控着他,“你那么小,我就把你留在了那里,虽然离金宫很近,可是谁知道你认不认识方向。母亲知道你不见了,差点急疯。”

“母亲揍了你一顿吗?”

“母亲打了我一巴掌。”

“哇哦。”Loki想象着那个场景,实在是很壮观了。

“母亲的一巴掌让我意识到,把一个那么小的孩子丢在外面是多么危险的事,而且,因为你年幼体弱,还从没被带到全国人的面前介绍,也许根本没人认得你,更不会收留你或是把你送回金宫。我害怕极了,想去找你,却被父亲拦住。”

“哈!”Loki冷嘲,“奥丁还是向着你。”

Thor看着Loki笑了,“不,Loki,父亲让我在金宫的大门口跪了一整夜。”

Loki微微张嘴,惊讶极了。

“是的,我跪了一夜。你被找回来的时候已经是后半夜了,我只看到了母亲抱着你匆匆跑过的背影。我听侍女说,你就在集市的尽头,一个隐蔽的角落坐着。母亲找到你的时候,你发着高烧,话都说不出来。哦对了,我得告诉你一个秘密。”

“什么?”Loki好奇的问。

“你可不要生气。”Thor严肃道。

“嚯!”Loki嗤道,“我好像能猜到点什么。”

Thor有些不好意思,“我那时怕极了,甚至希望你死去或是干脆就烧傻了,这样你就不会说是我丢下了你,我害怕被惩罚。”

“恶劣,哥哥!”Loki皱起眉头。

“我知道。可我那时候是真的害怕了。”Thor辩解,“不过最终,你说了一句话。”他转头望向窗外,“你醒来的时间,母亲把我拉倒你的床前,让我给你道歉,可是你却说——”Thor回头看向Loki,那双漂亮的绿眼睛一如往昔,“你说‘哥哥,对不起,我走的太远找不到先前的地方,你是不是找了我很久?’你竟然跟我说了对不起,Loki,那是我第一次意识到作为兄长的责任。”

“哇,听起来我还曾经是个小天使。”

“是啊,小天使。”Thor调侃,“所以我被禁足了一个月,你就在母后的寝宫里,被像个易碎的玻璃娃娃一样,照顾和宠爱了整整半年。我嫉妒死了,所以后来,我还是顶着良心的不安,欺负了你很久。”

听着哥哥怀旧的叙述,Loki神色复杂,那些太过久远的事,其实他早就忘记了。“听起来是挺——令人嫉妒的。”别说Thor,就是现在的自己听起来也觉得嫉妒。

“不过,谁让我是捡来的。”刻薄的话从不需要思索,Loki无所谓道,“对捡来的小怪物好一点,好在以后利用的时候拿来满足自己的愧疚之心。总要为自己的荒唐事,找点冠冕堂皇的借口吧。”

“Loki!”Thor握住他的肩膀,“别这么说话!”他看上去生气了,“你知道我的意思,你总是曲解别人的话。”

他连说话都越来越像奥丁。Loki望着Thor,久久的沉默。

“你不明白吗?弟弟。”Thor说,“父亲和母亲,他们很爱你,从最开始。”

那你呢?

Loki扭头不去看Thor独眼里蓝色的暖意,那是一个兄长毫无保留的爱,也是他最消受不起感情。

“不,哥哥,我只是个被饲养的怪物而已。你生来为王,而我本应死在冰冷坚硬的岩石上。”

“Loki,放过自己。”

Loki似乎打定了主意不在去看Thor的眼睛,也打定了主意不为所动。他低头推开哥哥的手臂,笑道,“我早就不再执念什么了,我早就放过了自己。”

他转身离开了,消瘦的脊背挺得笔直。

望着弟弟离去的背影,Thor感到心口一阵酸涩的疼痛。

“我爱你,”他说,“我也爱你。”。

Loki挺拔的背影顿了顿,却没停下。

“可以给我一个吻吗?”

空气中每一个分子都在窃窃私语,Thor却没有听见Loki的回答。
 

 

 

TBC

评论
热度(7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