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白中心】【皓白】后会无期13

百草轻轻叩响木门,然后在心里默数。一,二,三——门内响起不紧不慢的脚步声,百草红着脸低下头。木门吱呀一声开了,百草闭了闭眼睛,“初——”百草雀跃的声音被一张容妆精致的脸噎了回去。百草现在直想拍着自己的脑门问问,“戚百草你怎么就这么傻,这两天想入非非的怎么就忘了婷宜前辈。”百草开始深深地怀疑自己跟初原师兄在一起是不是一个彻头彻尾的错误。又或者,因为谁都没有明确的说出口,他们之间不过是一种有些龌龊的偷情。百草的脸一下子红透了,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

“百草?你怎么来了?”方婷宜的声音在头顶响起来,百草抬了抬眼皮又迅速埋下了头,她觉得自己的舌头有点打结。

“婷,婷宜前辈,我,是,是初原师兄叫我来的……”

百草想,方婷宜一定在皱眉头了。

“百草,你来了。”一双黑色的皮鞋出现在眼前,百草抬起头,喻初原穿着得体的礼服站在自己面前,“婷宜,你的宴会没有邀请百草,我就自作主张的把她叫来了,你会怪我么?”

百草有点茫然,什么宴会?竟然没人跟他提起,难怪大家这两天都有点怪怪的。不过,想想也明白,方婷宜的宴会没有邀请百草,摆明了是挑衅,就算是晓莹她们收到了邀请也断然不敢说什么,毕竟这三角关系不怎么好说出口,而这三角的中心喻初原还没表态。百草在心里叹了口气,突然觉得有点累,比若白师兄让她一连练五十个三连踢都累。

三个人之间可疑的沉默,百草真想扭头就走,与其在这里被羞辱,还不如回到道馆去,若白师兄若是知道了自己加班加点多练了两个小时一定很开心。

“初原哥哥,我怎么会怪你,我记得名单里有百草的,一定是我把请帖发到松柏的时候,百草那份不小心丢了吧,下次我一定叫人注意一些。”方婷宜亲昵的揽住喻初原的胳膊,娇嗔道,“初原哥哥才是,不要怪我粗心啊,我从小就粗心,你又不是不知道。”方婷宜转向百草,笑道,“百草可别怪我啊,刚好跟我和初原哥哥一起去吧。”

百草低着头,厚厚的刘海垂下来,初原看不清她的表情。

“初原师兄,婷宜前辈,我没有准备好去参加宴会,还以为是初原师兄叫我来有什么事情要说,所以,还是算了吧。”

百草不傻,听出了婷宜的意思,看看自己身上穿的T恤和牛仔裤,再看看面前这一对金童玉女。百草觉得,仅仅是站在这里几分钟,就已经用尽了她全部的力气。

百草鞠了一躬,扭头跑开了。

初原就站在原地,连挽留都不敢出声。

“初原哥哥,你看这小丫头,怎么话不说完就走了。那我们走吧,我哥已经到了。”

喻初原地垂下眉眼,浅浅的应了一声。他害怕,害怕此时此刻起了冲突会伤害到百草和婷宜,可是似乎是他的犹豫,让他陷入了进退两难,无论如何都不能避免伤害这两个女孩的境地。他不知道自己在犹豫些什么,只是这片刻的犹豫让他自己都有些痛恨自己了。

百草埋头奔跑着,心里有个小人拼命地说着,“不哭,不哭。”是啊,有什么好哭的呢?初原师兄根本就没许给自己什么东西,她又有什么好期待的。只是,那时候的温柔缱绻竟都是假的么?那时候,他的声音那么好听,就响起在耳边,他说“你不喜欢么?”喜欢,她当然喜欢,喜欢的不知道怎么办才好。百草突然很想念聚在若白师兄手里的脚靶,踢在脚靶上的声音是那样动听,让她能够不顾一切的释放自己。

“啊。”百草轻声叫到,向后退了两步。果然,不看路是要撞人的。“对不起。”百草忙不迭的道歉,匆忙抹了两把眼泪,就想离开。可刚迈出一步就被一只有力的手拉住了。

“百草?”

低沉而熟悉的声音在头顶响起,百草楞了一下,抬头看见一张关切的脸,强忍的眼泪就突然争先恐后的涌了出来。

“若白师兄……”

女孩的手臂还被握在手里,若白看见,一向坚强隐忍的女孩,此刻微微仰头看着他,眼里的泪水迅速的盈满,又顺着侧脸滑下。若白皱眉,能让百草哭的如此伤心的,大概只有喻初原了吧。

若白叹了口气,松开女孩的手臂,伸手擦去女孩脸颊上冰凉的泪水。

“别哭了,发生了什么?”

“若白师兄……”

女孩只是轻唤着他的名字,什么也不说。若白垂着头,竟也不知说什么好。关于喻初原的事情,他也同样是个白痴,对着戚百草,若白竟猛地生出些惺惺相惜之感。

“若白,方廷皓……”

刚才落后接电话的亦枫赶了上来,看见了若白替百草擦眼泪的一幕。亦枫有一瞬间的短路。

百草听见亦枫的声音,猛地颤了一下,大梦初醒一般的退后一步,脱开若白替他擦眼泪的手,若白的手有些尴尬的停在半空中。

“亦枫,什么事?”若白将手收回口袋里,问道。

胡亦枫完全不知道发生了什么,瘪瘪嘴回答道,“方廷皓打来电话说要我们赶紧去门口,他在那里等我们。”

百草听见方廷皓的名字明白了大半,再看看若白和亦枫都穿着一身正装,再明白不过了。

“百草,你怎么还不换衣服?初原不是说……”

“亦枫!”

若白皱眉,厉声打断亦枫,亦枫看见百草大变的脸色才意识到自己说错了话,讷讷的闭了嘴。

百草擦干净眼泪,说道,“廷皓前辈还在等若白师兄和亦枫师兄,那我就先走了。”若白拉住百草,百草的脚步声生停下。“你去哪?”若白问道。“我还有作业没完成呢。”百草不敢抬头,眼泪又开始涌出眼眶。

若白一时间不知道说什么,他不能让百草这样临阵脱逃。

“你们在干什么啊,好慢。”

方廷皓走过来,才看见三个人尴尬的走位。他眨眨眼,看了看亦枫,亦枫也摊手表示不知道。方廷皓突然深吸一口气,伸手拍在若白和百草肩上,两个各怀心思的人都被吓了一跳,方廷皓看见若白软趴趴的刘海都跳起来了。

“再在这里磨磨蹭蹭的可是要迟到了,走,小百草,我们去百货大楼给你挑一件新衣服去!”

“什……廷……廷皓前辈!”百草还没反应过来就被方廷皓拉着跑了起来,若白也被拉了一个踉跄,“方廷皓你干什么!”

“你们磨磨蹭蹭的可是会迟到啊!亦枫快跟上!”

胡亦枫看着三个人跑远的背影,耸耸肩,似乎这样也不错。

 

百草迷迷糊糊的坐在车上,身上穿着的是方廷皓刚刚从百货大楼买的白色裙子。百草小心的抚摸着精致的蕾丝花边,心里忐忑不安。要去见初原师兄了,她第一次有点害怕与初原师兄见面。百草抬头看见前面副驾驶座上的若白,他乖顺的黑发服服帖帖的在后脑勺上,阳光勾勒出褐色的边。

“你胡说些什么!”

那些服服帖帖的黑发突然跳起来,聚精会神的百草被吓了一跳。后座上睡得正酣的亦枫也被吓醒,胡乱抹了一把口水,“怎么了?撞车了?”

“嘿嘿,若白,我就是说着玩的,你不愿意嫁给我我也不会强迫你的。”

听着声音就能想到方廷皓嬉皮笑脸的样子。亦枫眯眼,看到了若白背对着他红的发亮的耳尖,打了个哈欠又闭上了眼睛。

“诶呀若白,你别这么敏感好吧,在学校里也没人跟你开个玩笑什么的么?”

若白僵着不说话。

“生气了?”

“我说着玩好吧,我跟你道歉,以后不说了,别生气好不好。”

方廷皓神色关切的歪向副驾驶座上的若白,方向盘被带歪了一下。若白原本僵着脸,感觉到车子一歪,连忙帮方廷皓把住了方向盘,脸上的表情颇有些惊魂未定的样子。

“好好开车。”若白皱眉,摆正方廷皓的脸。

方廷皓贼笑两声,“不生气?”

“好好开车。”

若白看向窗外,绿化带飞快的向后略去。他闭了闭眼,却在自己不经意的时候勾起了嘴角。车里放着一首节奏明快的英文歌。

I’d like to be everything you want

Hey girl let me talk to you

If I was your boyfriend never let you go

Keep you on my arm girl you’d never be alone

I can be a gentleman anything you want

If I was your boyfriend I’d never let you go

不是什么新歌,若白也曾经听过很多遍,似乎是心情不错,他甚至小声的哼唱起来。方廷皓外头看见若白脸上柔软的笑意,也忍不住笑了。

Tell me what you like yeah tell me what you don’t

I could be your Buzz Lightyear fly across the globe

 

So give me a chance ‘cause you’re all I need girl

Spend a week with your boy

I’ll be calling you my girlfriend

评论(6)
热度(214)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