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白中心】【皓白】后会无期14

时间还早,酒会的人只来了少数,场地大的空旷。百草要了一杯橙汁默默地小口啜饮着,心事晦暗不清,整个人都蔫蔫的,全无平日里活力四射的样子。胡亦枫在一边不停地往盘子里布置餐点,一副宁死要做撑死鬼的表情。若白要了一杯奶茶,路过胡亦枫顺便鄙视了他见到吃的就找不到北的吃货属性。长桌子上摆了很多样子的甜点和蛋糕,若白动作微小的舔了舔嘴唇。

“想吃就吃啊,这时候还端着大师兄的架子做什么?”方廷皓端着一个白瓷盘子举到若白眼前,盘子上端端正正放着一块水果蛋糕,雪白的奶油上有一颗切开一半的漂亮的草莓大福。若白犹豫了一下,扭头看看,并没有人注意这边。

方廷皓将手中的盘子又举高了一下,若白垂下眼皮,手上动作迅速地接过盘子。上一次道馆挑战赛结束的时候,方廷皓单独请过若白吃饭,那时候,在西餐馆里琳琅满目的甜点里,若白的目光流连在草莓大福雪域蛋糕上。那是方廷皓第一次知道,严肃的若白师兄心里是这样柔软又有些甜腻的。

他有一颗这样柔软的心,却用坚强和冰冷撑起坚硬的外壳。方廷皓觉得心疼,又有些庆幸,若白在他的面前,为自己坚硬的外壳开了一道缝,放任他堂而皇之的长驱直入。偶尔,方廷皓会为若白对自己的这种放纵,感到幸福。

若白吃完蛋糕,意犹未尽的舔掉嘴唇上的奶油。抬头对上方廷皓眯起眼睛的坏笑,脸倏地红了。

“谢谢。”若白低着头,声音有些闷闷的,但红彤彤的耳尖却让方廷皓满意的不得了。

“咦?百草你怎么在这里?你没跟初原师兄一起么?”

晓莹的声音传过来,若白下意识的抬头。原来是晓莹林凤她们几个女孩子凑了过来。百草已经喝掉了一整杯橙汁,面对晓莹的质问有点不知所措,眼眶还有点红。

“百草?你怎么了?怎么哭了?”晓莹诧异,也意识到了什么不对,轻轻晃了晃百草的肩膀。

“晓莹,我没事,初原师兄,是有其他的事情。”

“可初原师兄不是说要跟你一起来的么?”晓莹问道。

“我,我,我不是。”百草吸了吸鼻子。

“咦?可是……”晓莹还想问什么,身边的林凤突然用胳膊肘捣了她一下。

“诶?你打我做什么?”

林凤挤眉弄眼的示意晓莹看前面,晓莹皱眉看过去,却僵在了原地。

方婷宜挽着喻初原的胳膊,两个人站在那里,阳光从侧面照过来,女孩亭亭玉立,笑容得体,睫毛纤长。

“婷宜前辈。”百草见到婷宜,不知为什么心里就升起莫名的恐惧。她忐忑不安的看向喻初原,却只能看见少年头颅微垂,隐匿在阴影里的表情难以捉摸。百草觉得心里很疼,她不明白初原师兄,而读懂他曾经是她最美好的梦。

“哥,外公叫你去呢。”婷宜像是没有听见百草的声音一样,向方廷皓招呼着。方廷皓在诡异的气氛中嗅到了一丝不安,却难违逆外公的命令,只能离开了。

“百草?你来了,早上一声不吭就走了,我还以为你不来了呢。”婷宜好像现在才看见百草,挽着初原的胳膊向前一步,笑着说道。

百草一时间不知道该怎么回,只能小心的再退两步。

“百草是跟我一起来的。”若白挡在了百草继续后退的脚步,伸手扶住了百草的肩。

初原听见若白的声音,肩膀抖了一下,有些苍白的脸从阴影中抬起来。若白看着初原,丝毫不在意婷宜有些诧异的表情。喻初原看见若白黑曜石般的眼睛里,有明显的怒火。

见怪不怪了。

已经有七年了,那个曾跟在自己身后软软糯糯喊师兄的男孩,那个只在他面前柔软的少年,变得这般锋芒毕露,已经有七年了。可喻初原还是觉得,似乎他还停留在从前的幻觉中,不能自拔。
是他的错,他一直都知道,是他执迷不悟一意孤行,才会丢了他的小师弟。

“百草从初原哥哥那里跑走,我以为是有什么急事,原来是找若白去了。”婷宜似乎毫不在意若白的怒气,笑意爬上眼角眉梢,女孩白皙的小臂攀上喻初原的臂弯。“初原哥哥,你的小百草心有所属了呀。”

心有所属。

不是的。

百草倏然睁大了眼睛,不是的,初原师兄,不是这样的。

“喻初原,我没想到你是这样薄情的人。”若白察觉到掌心下肩膀的颤抖,不由得冷声道。

喻初原脸色苍白的看着若白,不语。

“我以为,你已经是百草的男朋友了,如果不是,那天晚上又算是什么呢?”若白的话说的隐晦又直白,在场的所有人都蓦的变了脸色。

“若白?”亦枫有些惶恐,他很少见到这样的若白,他觉得有些大事不妙。

“喻初原,你竟然是这样的人。”

“若白,你在说什么啊,初原哥哥是我的男朋友,在场的各位谁不知道啊。”方婷宜的声音微微颤抖,却依旧不甘示弱。女孩微微仰头,浓妆之下是微红的眼眶。

若白眯起眼睛,冷笑一声,“是吗,那喻初原,就请你告诉我,那天晚上你当着大家的面做的那些事情,都是骗人的了?”

“若白,别……”喻初原皱眉,他看到若白眸子里的水光,他是气坏了吧。

若白深吸一口气,拉住百草的手腕,转身就要走。可是,意料之内的,百草顿住了脚步。若白皱眉,还是放开了女孩的手腕。
他明白,因为,他也曾经站在这样的立场,也曾经被喻初原无理由的抛弃。他希望,这个女孩能出言挽留,至少不要重蹈他的覆辙。

“初原师兄,如果你说你不喜欢我,我就会当什么也没发生过。初原师兄,你告诉我,告诉我你心里究竟是怎么想的,好不好。”百草慢慢的开口。

喻初原低着头,不敢看百草,也默不作声。

“初原师兄,你回答我吧,哪怕是让我死心。”女孩言语里的哭腔已经难以隐藏。

“初原师兄……”女孩小心翼翼的叫着他的名字,叫在他的心坎上,他却一句话都说不出来。喻初原想,此时的他,怕是连自己都会憎恶吧。

方婷宜察觉到,她挽着的那只手臂越来越僵硬,她的心也渐渐潜入海底。
她偷偷去看到酒吧监控画面盘绕在脑海,挥之不去。
再也没有试探的必要了,真相是如此的一目了然。

“初原师兄……”女孩的手小心翼翼的伸过来,想要攥住喻初原的衣角。

啪——

一声脆响,戚百草伸出去的手被狠狠地打回来。

“戚百草,你这个小妖精,还想再勾引我的初原哥哥!”方婷宜尖叫起来,她歇斯底里的拿起旁边桌子上的红酒瓶子,“你就是个祸害,你抢走我的一切,勾引了我哥,勾引了初原哥哥,连若白都替你说话,你就不该出现在这里——”

玻璃瓶子呼啸着砸下来,喻初原伸出去的手只来得及徒劳的碰到婷宜的衣角。

砰——哗啦

暗红色的酒液倾洒在若白的后背上。百草睁大了眼睛,面前的人微不可查的颤抖着。

“若……若白师兄……”百草有些呆滞的睁着眼睛,泪水滑下来浸到白色的礼服领子上。

喻初原拦腰抱住同样呆住的婷宜,夺过她手中一般的玻璃瓶子。

“若白!”

方廷皓不知何时已经从外公那里脱身,他大步跑过来挡在若白面前。他皱眉看着护着自家妹妹的喻初原,又看看护着戚百草的若白,心中一股无名火气升了上来。刚从外公房里出来,就看见婷宜高高举起的红酒瓶子。他离开不过片刻,方廷皓不懂场面是怎么变成现在这样的。

“若白你没事吧。”只是他现在无暇他念。他扶住若白,若白皱皱眉,直起身子来,淡淡的说,“不碍事。”方廷皓听惯了他这句话,也不反驳他,只是帮他脱下湿透的外套,又急匆匆的把自己的礼服脱下来给若白套上。

“婷宜,你得给我解释一下,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方廷皓给若白套好衣服,回头有些生气的看着婷宜。可是看到自家妹妹泛红的眼眶,竟又心软了下来。

“哥,你在我的面前,向着外人?”婷宜质问道。

“胡说什么!”方廷皓厉声喝道,“要闹回家闹。”

“呵,戚百草,今天我要是放过你了,你一定还和我的初原哥哥纠缠,今天,不管谁拦着,我都一定要个说法!”

“婷宜!”初原猛地打断了婷宜的话,婷宜愣住了,一整天,喻初原都对自己言听计从,她望着喻初原闪烁的眸子,有隐隐的预感,她要彻底失去她的初原哥哥了。

“婷宜,你别再闹了,我心里的人是谁你一直都知道的。”

婷宜死死盯着喻初原开合的唇瓣,像是不能理解他的话一样。

“所以说,初原哥哥,你终于承认你喜欢的人是她了么?”方婷宜空洞的大眼睛里涌出泪水,顺着她容妆精致的脸颊滑下来。

“初原哥哥,我会打败他的,我会向你证明我们两个谁更强。”

“婷宜……”初原扣住婷宜的手腕,“你别这样。”

方婷宜望着喻初原,猛地甩开他的手,头也不回的离开了。留下喻初原在原地,孤身一人。他不知道,婷宜是不是也对这样的他无话可说了。

人渐渐的多了起来,却少有人目睹方才的一场闹剧。方婷宜抬着头,阳光刺的眼睛生疼,她狠狠地攥着拳头,告诉自己不要哭。她还有机会将属于自己的一切夺回来。

 

百草坐在沙发上发呆,刚才发生的一切就像是一场梦。红酒和玻璃已经被收拾干净,周围的人也都谈笑风生,对方才的风波毫不知情。若白被方廷皓拉走去换衣服,亦枫也跟着去了,喻初原一句话没说就匆匆离席,只剩下晓莹坐在一边不知道该怎样安慰一下百草,显得手忙脚乱又不知所措。

“百草。”

温热的毛巾轻柔的扣在脸上,百草下意识的吸了一口气。毛巾适时的拿开,百草顿时觉得神清气爽。

“若白师兄。”

“跟我来吧。”若白温柔地看着他。百草觉得自己像是被童话中的任塞海妖控制了心神,尽管悲伤而又绝望,却还是不由自主的站了起来,跟着他离开了这人群喧嚣的地方。

两个人走在小路上,百草认真的看着自己的脚尖。她不知道自己想些什么才不会这么烦恼。

“百草,世青赛要开始了你知道么?”

戚百草抬头看若白,有些不明白。她以为若白师兄会因为上午的事情劈头盖脸骂她一顿。

“看我做什么?”若白被百草盯得难受,问道。

“不,没什么。”百草摇头,“若白师兄你接着说。”

“百草,世青赛快到了,你想参加么?”若白的话波澜不惊,百草却被吓了一跳。

“我?参加世青赛?”

评论(7)
热度(234)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