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白中心】【皓白】后会无期16

我来给金敏珠加cp了,想塑造一个内心阴冷外表小混混的人物不过好像不是特别成功【跪地      隔了好久了一定要迅速的完结啊啊啊啊,这样才能开新坑啊啊啊啊  我羊的白衣魅者造型美哭,我已然炸成一朵烟花

-----------------------------------------------------------------

若白回到宿舍的时候,初原正在门口等他。若白恍然好像回到了在松柏的那天晚上,初原为了戚百草来找他,而他毫无风度的对着喻初原大发脾气。反而是现在,回想起来竟然已经是全然的平静了。

“若白,闵胜浩找你有什么事么?”喻初原倒是难得的开门见山,若白也并没有什么好隐瞒的,“他只是找我聊了聊这次训练营的事,其他的也没什么。”

喻初原犹豫片刻,似乎是想说什么,但终究只是叹了口气,“不知道你累不累,不过关于训练营的具体安排以及我们在最后的比赛中的安排还是早一点跟你沟通好比较好。”

“恩,请进吧。”若白推开门,径自上了二楼的卧室,他没有回头看初原,只是脚步声确实是晚了一些才赶上来。若白想,他大概已经厌倦了猜测喻初原的想法,也不再像从前那样略显矫情的想着,只要他前进一步我就补上剩下的九十九步,之类。他没有力气,没有时间,也没有兴趣再去关心喻初原,不知道什么时候,他已经想明白,喻初原如何与他何干呢?也许一直都是自己的一厢情愿,这么多年,已经够了。

胡亦枫正在沙发里打游戏,也许是鏖战正酣,门响的时候连头都没有抬,只是急匆匆的说:“若白啊,你的百草小师妹找不到你,托我问你什么时候开始训练。”片刻没有得到若白的回应,胡亦枫疑惑的抬头,却撞上了进门的喻初原。胡亦枫噎在原地,知道手机里传来game over的提示音,才哀嚎一声关注自己的游戏。然而游戏已然输的不能更惨,胡亦枫关了手机扔到床上,识趣的想退开,却被若白冷不丁拽住,“关于训练营的一些安排,你也听听吧。”

 这是第一次,在喻初原来找若白的时候,留下胡亦枫。喻初原开始害怕了,因为自己在若白心中的地位似乎已经是板上钉钉的溜到了末位。

 

“五天的积分集训,一天团体赛,一天个人赛,最后根据日常训练和决赛的积分决出最优营员,大体的安排就是这样了。”

喻初原合上笔记本,简练的总结了一句。若白在他的本子上写写画画,而胡亦枫则是一副快要睡着的样子。

“时间也不早了,初原,你也回去休息吧。”若白看了一眼正在调和上下眼皮之间战斗的胡亦枫,说道。

若白已经站起身,喻初原也没有了再逗留的理由。在门口,喻初原停下脚步,胡亦枫困得不行,没有跟下楼来,这是这一整天以来,他和若白唯一独处的时间。

“若白……”

若白听见喻初原唤他,抬起头,喻初原看到若白的手机上显示着一个他不认识的号码。

“怎么了?”若白见他半晌不说话,出声问他。

“不,没什么,你要照顾好自己。”喻初原看着若白黑色的眼睛,突然什么都说不出来了,“有什么不舒服就立刻给我打电话,我24小时都会开机的。”

“恩。”

喻初原愣愣的看着若白,在那副清冷的表情上,竟然勾起一个浅浅的微笑。可是,这大概是与他无关的吧。顺着若白有些偷偷摸摸的目光看过去,手机的白屏闪烁着一个陌生的电话号码,电话震动了很久,怕是再不接就会自动挂断了。喻初原没再犹豫,推门走进了夜色中,路灯拉长他的影子,路的尽头那扇门却毫不留恋的关上了。

“若白?怎么这么半天不接电话。”

“刚才在处理一些事情。”若白关上门,将手机从右手换到左手。方廷皓的声音从电话的那头,穿过茫茫大海传到他的耳边,他竟觉得有些动听了。

“不会有是喻初原吧。”若白有的时候也会惊叹,这个人整日吊儿郎当的,却总是把事情一猜就准。

“真叫我猜对了呀。”那人的口气还是一股满不在乎的味道,若白笑笑,“只是讨论了一下这一周的行程,亦枫也在。”话出口,若白就有些后悔了,他是在向方廷皓证明什吗?好像在证明自己的清白一样,还要拉上胡亦枫垫背。电话那头的方廷皓不知道,此时的若白竟然红了脸颊。

若白推开门,胡亦枫已经裹着被子窝到床上去了,若白轻手轻脚收拾了洗漱用品进了洗手间。

方廷皓唠唠叨叨的又嘱咐了好多事,无非是注意身体,电话这边半晌没有答话,方廷皓却也好耐性的没有挂断,两个人的呼吸轻轻浅浅的,混在一起。若白把手机夹在肩膀和侧脸之间,姿势有些别扭的去接刷牙水。

方廷皓听见了电波传过来的哗啦哗啦的水声,还有牙膏挤在牙刷的毛穗上发出的微弱的沙沙声,就好像,若白在他身边一样。他扭头看向玻璃后面的母亲,心电图规律的起伏着——似乎,无论是母亲这边还是若白那边,都顺利的令人惊喜。

“若白,我不在你可别没命的陪百草训练知道么?”方廷皓的声音听起来闷闷的,若白把牙杯放在洗手台上,他知道,方廷皓又在纠结这个问题。

“廷皓……”

“打住,别说话。”方廷皓急急打断若白的话,“你只要记得你答应过我的事就够了。”

若白听了心头一跳,他倚在贴了白瓷砖的墙上,洗手间的镜子里映出自己有些苍白的脸。

“你什么时候这么啰嗦了,像个老妈子一样。”

方廷皓听见若白那边的一声轻笑,也忍不住笑了,“你小子要是让我省点心我不就不用操这么多心了吗。”

“你是从什么时候对我这么上心的,我都不太记得了。”若白不知道自己这是怎么了,竟然会对方廷皓说这样的话,可能是今天的夜色混进了酒气,他也有些醉了吧。

“怎么?你想报答我一下么?”

不知道是不是错觉,若白觉得,通过电波传过来的方廷皓的声音充斥着他不熟悉的柔情婉转。若白被方廷皓噎住,半晌答不上来。

“好了,时间不早了,你早些睡吧。”方廷皓习惯了应付若白的沉默,当然也没想听若白的回答。

“阿姨好些了么?”若白问道。

方廷皓扭头看看陷在白色床单的母亲,“恩,一切还好。”

“那就好,晚安。”

“晚安。”

若白挂上电话,牙杯里接好的热水已经有些凉了,手机上却好像还残留着那个人言语之间的温度。若白把手机塞进口袋里,将牙刷塞进嘴里。满嘴的薄荷味,让他的心情莫名的好了起来。

 

第一天的训练开始了,除了常规的训练项目,还有很多花样繁多的技巧训练,若白百草和胡亦枫都应付得游刃有余,范晓莹可就没有那么幸运了。

看见百草腿风凌冽扫灭了所有的蜡烛,范晓莹恨不得直接拿嘴吹,而不是对着半排蜡烛接受金敏珠的鄙视。

金敏珠从早上开始就一直盯着戚百草,恨不得在她身上盯出一个洞来,可是戚百草把所有的项目都做得很好,女生组里两个人的分数胶着这不相上下。金敏珠又一次抬头看大屏幕,扇子不轻不重的打下来,金敏珠缩了一下脖子看向闵胜浩。“师兄……”“好好训练!”闵胜浩看着戚百草,那个女孩马尾扎得高高的,每完成一个项目都会跑到若白身边,急切的问自己有没有哪里做得不好,若白总是习惯性地摸一下女孩的头顶然后再给女孩一些指点。

金敏珠看着自家师兄,总觉得他今天一直都在看戚百草。金敏珠突然有点气不打一处来,梗着脖子一甩头跑到了队尾——戚百草就这么好么?连师兄都在关注她。闵胜浩被师妹的马尾扫到手臂,不明所以的看着跑远的金敏珠,以前拿扇子敲她也不见她生气,果然是女孩子大了也开始在意自己在别人面前的面子了吗?闵胜浩看看手中的扇子,琢磨着该有什么别的办法代替拿扇子敲头。

金敏珠溜达到队尾,有些气鼓鼓的抱着手臂。

“怎么了?这么大火气?”队尾站着的少年见金敏珠一副气鼓鼓的表情,不由得觉得好笑,伸手想戳她的脸颊。

“阿尤,不要闹我。”金敏珠鼓起脸颊躲开少年的手指。少年见金敏珠正在气头上,也不闹她,只是顺着她的视线看过去。戚百草的身影在人群里还是蛮出挑的,少年上下打量了一会,问道,“敏珠是在生那个女孩子的气么?”

金敏珠哼了一声表示肯定。

少年抬头去看大屏幕,上面赫然写着戚百草的名字。

“原来她就是戚百草啊,敏珠不高兴吗,你可是找到对手了,以后训练也可以好玩一点啊。”

“阿尤,你不知道,他就是那个曲向南的弟子啊。”金敏珠咬紧牙齿,父亲的身影浮现在眼前,她从小就恨着那个未曾谋面的曲向南,知道那次去全胜踢了他的招牌。可是为什么,曲向南身边还会有一个打不死的戚百草呢?金敏珠烦躁急了,她不耐烦的跺跺脚,又跑回队头——她可不想落后戚百草,哪怕只是排队的顺序。

少年看着金敏珠的背影笑起来,她总像个快要爆炸的小鞭炮,可又没有真正的炸开过,在他的眼里,真是可爱极了。少年看向男子选手积分的那块屏幕,排名前三的三个名字分别是闵胜浩,若白和金谨尤。

阿尤看向戚百草那边,女孩身边的高挑少年正微笑着说着什么。他第一次见到若白,从前只是听闵胜浩讲起,却不知道大师兄口中的若白竟然是这样的清秀,而且对于一个元武道选手来说,他有些消瘦了。

这次的训练营竟然有这么多有意思的人,阿尤笑笑,这次真是热闹啊。

 

场上的清喝声突然凶狠起来,若白不由自主的看过去,原来是金敏珠那个小丫头。若白一直觉得女孩子之间的较真简直持久的不可思议,也明目张胆的不可思议。百草也愣愣的看着金敏珠在场上对着陪练发狠,眼睛眨了两下竟然笑了。若白顿时觉得女孩子的心情真是难以猜测,明明是对头,百草却好像一点都不介意金敏珠的紧逼和凶狠,不知道该说她单纯还是傻。

“师兄,你知道那个金谨尤么?”男生组的排名又发生了变动,金谨尤的名字跃上第二名,若白滑到了第三。百草看着屏幕上那个有些陌生的名字,想了好久也没想起来到底是哪里见过这个人,似乎这几年的比赛都不曾有过这个名字。

“知道一些,他是昌海道馆的谜,只是听说他的腿法精巧绝伦,却不知道真正实力,他从不参加比赛。”若白眯起眼睛看过去,金谨尤刚从一个项目的场地走出来,活动着手腕,对着旁边的战友一副嬉皮笑脸的样子。

“可是看积分,他好像很厉害的样子。”戚百草说道。

“恩。”若白收回目光,“准备下一项吧。”

戚百草看着若白,有些奇怪,似乎从今天早上开始,尽管一直都是正常水平发挥,若白却好像一点也不着急提高自己的分数,即使已经滑落第三名也一点都不介意的样子。

就好像一点也不想拿到最优营员一样。

“下一个,戚百草。”

戚百草被叫到了名字,不得不停止了胡思乱想,也许只是错觉吧,毕竟若白那样热爱元武道。

评论(7)
热度(231)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