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白×许弋】体育课

回应第一个点梗,也是我第一次写许弋   @blueeon 

----------------------------------------------------------------

*本文还若白一个健康的身体

*设定城市为上海

*设定李珥,张漾,许弋二十一岁,若白二十三岁。李珥在大学毕业前就跟张漾在一起了

*设定若白英语专业毕业修法律研究生

*这么短也好意思设定这么多【打

 

许弋平躺在足球场草地的边上,Java语言的课本从某个章节打开扣在头上,替他遮去了刺眼的阳光。他伸手挑起书的一角,朝另一边望去——塑胶跑道的那一边,隔着一层铁丝网是一片篮球场,场上一个穿着白色T恤的少年正挥汗如雨。许弋又把书扣好,在一片阴影下闭上眼睛。

他对体育课早就失去了兴趣,高中时候,那个昏黄灯光下的篮球场早就远的像是上辈子的事。

许弋听见风划过树梢的沙沙声,带着春天生机勃勃的甜味,他舒展了一下身体,风掀动了课本的封底又合上。

是春天了。

篮球场那边传来喝彩声,有很多女孩子的声音。许弋暗自撇撇嘴,又抬起课本朝那边看了一眼。女孩子总是会被打篮球的男孩子吸引,许弋早就知道。那时候打篮球,李珥也总是坐在一边,还有一群叽叽喳喳的女生——即使是在大学的校园里,情况也不会有什么改变。

更何况,若白有一张天使一样的脸,还是法律系的高材生呢。

许弋摸摸自己的脸,明明也是一张毫不输给若白的脸,就因为没有踏进篮球场而被冷落了。

“许弋?”

竟然会有人找他,许弋听见声音的时候还以为自己在做梦。他从书底下抬起眼皮,看到的是被牛仔裤包裹的属于女孩子的细瘦小腿——竟然还是女孩子。许弋把书拿开坐起身来,刺眼的阳光让他缓了好一会才能看清眼前的人。

李珥。

许弋突然就一点也不意外了,在上海,会找到他的除了若白就是李珥了。

“嗨。”许弋打了声招呼。李珥局促的捏着衣角,“许弋,你,你怎么会来这里的。” “我重新参加了高考。”许弋耸肩,“现在大概是你的学弟了。”篮球场那边传来一阵欢呼声,许弋扭头看了看另一边的篮球场,是若白进了一个球。

李珥抿抿嘴,不知道怎么接话。

“我听说你跟张漾在一起了。”许弋倒是直言不讳,他把书抓在手里站起来伸了个懒腰。李珥惊了一下,下意识的耸起肩膀,紧绷片刻又渐渐放松,“恩。”“你过得好么?”许弋想了想,对自己已经有了新男朋友的前女友也实在不好说什么,只能干巴巴的问候一下。

“还好。”

“张漾在上海?”

“他偶尔会来,”李珥局促的拢了一下耳边的碎发,“做生意。”

“我以为你不会再来上海了。”李珥接着说。她一直以为,这辈子都不会再见到许弋,

“我家在上海,我回来难道不是在正常不过的事吗?”许弋笑笑。

李珥的表情有点僵,那个海边小镇早就不是许弋的家了,家不会给人上海,而是给人温暖和安心。

气氛陷入了尴尬,两个人就安静的站着,谁也没动,谁也没说话。许弋有些不耐烦的跺跺脚,摧残着脚下的草坪。

“小弋。”

一个沉稳的男声响起,许弋抬头看。若白抱着一只篮球挂着一脸汗水走过来。

“比赛结束了吗?”许弋问。

“还没有。”若白抹了一把汗。

“那你来找我干嘛?”许弋颇为不满的翻个白眼。

“怕你等得急了。”若白注意到李珥,“你是小弋的朋友么?”

没等李珥开口,许弋就抢着答道,“遇见个认识的人你都要管,你是我爹吗?”

若白像是被许弋呛习惯了,倒也不着急,“有个朋友当然更好,我怕你太寂寞。”

许弋撇嘴,“你不会是不打算养我了吧,想把我丢给别人?”

若白不作答,只是说,“你们聊着,我还有一场比赛。”他轻抚掉许弋肩上站着的草屑,嘱咐了一句,“等不及就先回去。”退开两步看到草坪上被许弋胡乱丢着的外套,若白躬身捡起来塞在许弋怀里,“还没有那么暖和,草坪上睡觉也不怕感冒。”许弋哼了一声,不情愿的样子,却还是抱紧了衣服。“别总睡觉。”若白又加了一句。“知道了,你还真打算当我爹么?啰嗦。”若白看着许弋,露出了片刻以来第一个微笑。李珥不得不承认,这个人笑起来真好看。若白礼貌的冲李珥欠身小跑着会篮球场去了。

李珥看着少年远去的背影,若有所思。那个称呼实在是让她有点在意。

他叫他小弋。

“怎么?你也喜欢他?”许弋从书包里抽出保温杯,拧开盖子。“他是谁?”李珥摇头,问道。“哈,原来他也不是那么人尽皆知啊。”许弋得意的笑了一声,喝了一口保温杯里的水,李珥闻到若有若无的柠檬味道。“他是法律系的研究生,一个朋友。他叫若白。”

李珥听出来,许弋在叫那个名字的时候,语气里全是温柔,是她从来没有见过的温柔的样子。她又扭头看向篮球场,若白的身影已经淹没在其他球员之间。李珥很想问问许弋,现在过得怎么样,可又找不清楚自己的立场。

“我可能还要等很久。”许弋又在草坪上躺下,课本胡乱翻到一页就扣在头上。李珥明白,这是逐客令了。

阴影之下,许弋听到身边的脚步声犹豫了几秒,还是走远了。

许弋没有再从书底下偷瞄女孩走远的身影。

在阳光下,许弋很快就昏昏欲睡了。突然,一阵震动惊醒了他,许弋伸出手去掏兜里的手机。阳光底下,手机屏幕显得很暗,许弋伸手这在屏幕上,才看清了屏幕上短信的内容。

盖上外套。

四个字加一个标点,是若白的语气。许弋挑起嘴角。

手机又震动了一下,新的短信进来。

我当然会养你。

这句话可就不像是若白会说的话了。许弋慎重的看了看,的确是若白的手机号。他掀开书,坐起来看向篮球场。若白放下手机正要返回赛场。隔得很远,许弋不知道若白是不是看了他一眼。

许弋重新趟回草坪上,抓起外套盖在身上。风吹过他有些发烫的脸,许弋小声抱怨着若白时不时爆发的男朋友属性。明明是个无趣到极点,连游戏都不会打的男人。许弋叹气,他这么无趣,自己竟然也栽了。

 

春末夏初里的阳光总是最好的。

若白擦了一把头上的汗,朝足球场这边走来。空旷的绿茵场上躺着一个少年。若白看到许弋九分裤底下露出的细瘦脚腕,想着,也许该做顿好吃的给他。

若白放下手里的篮球,轻手轻脚的跪坐在许弋旁边,草坪发出轻微的沙沙声。若白倾身下去,听到许弋打在书页上的清浅悠长呼吸,混在风声里。若白替许弋挡住阳光,轻轻地掀开书,小心的让阴影依旧留在许弋微闭的眼睛上,防止刺眼的阳光叫醒他。

他看到许弋在浅眠中轻轻地舔了舔嘴唇,留下的水渍在太阳光下映出浅粉色的水光。

若白看着许弋宁静的睡颜,俯身下去,汗湿的额发扫在许弋的鼻尖。若白小心的亲上许弋的嘴唇,轻轻地辗转着,他尝到了那上面还留着的柠檬水的味道。

许弋偷偷睁开眼,看到若白被汗水沾湿的白皙的侧脸,他弯起眉眼,使坏的又舔了一下嘴唇,尝到了若白唇上若白的味道,也看到了若白红透的耳尖。

彼时,春光正好。


评论(5)
热度(8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