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蝙】雏菊,暗恋,两情相悦07

*蝙蝠侠发现自己患上了花吐症,他很想快点解开这个症状,然而问题是,他根本不知道自己暗恋谁。也许只是他还不懂怎么辨识真爱。 

* bug是我的错,ooc也是我的错

*他们属于DC爸爸,属于彼此,就是不属于我

*安心,这不是一把刀子

*这里联盟刚刚正常运行,大超和老爷都很年轻

*大超和老爷互相不知道对方的秘密身份

*肝阴阳师肝到生无可恋,辣鸡游戏毁我青春,有没有小伙伴阴阳寮加我一个啊~

—正文—

07

爱使人变得软弱。

当你有了爱人,他将成为你的软肋,你的弱点,你失控的边缘。你会不得不在意你爱的人,他的喜怒,他的安危,从此你与他性命相连,并心甘情愿品尝这份甘之如饴的痛苦。这对战斗于最阴暗最危险角落并树敌无数的蝙蝠侠来说实在太危险。

布鲁斯从一开始就知道这一点。所以当他披上黑色的战甲时,他抛弃了自己作为一个人类应该拥有的感情。他没有朋友,没有家人,也没有爱人。

为了成就一身无坚不摧的盔甲,他抛弃了软肋。

当蝙蝠侠第一次认识超人的时候,他是愤怒而困惑的。

超人穿着他那身稍有些愚蠢的三原色制服,沐浴在大都会明媚到刺眼的阳光下,面对着记者的话筒与镜头,露出温柔而又愚蠢的微笑。作为一个天生就带有聚光灯效果的外星人,他几乎没有躲避媒体镜头的意识。他甚至没有费心掩饰自己的缺点,于是,几乎不需要费什么力气,布鲁斯就了解到超人的弱点——那些和他一样来自外太空的绿色矿石。

他原本拥有天生的铠甲,却似乎是毫无自觉的把自己最脆弱的软肋暴露在公众的视野中。当布鲁斯看着自己用伪装身份从黑市买来的氪石,他的心中升起了没来由的愤怒。他为超人的无知感到愤怒,却又隐隐的嫉妒他的无畏。

超人,氪星最后的儿子,他生来孤独,同时也了无牵挂。

那天,布鲁斯坐在蝙蝠洞巨大的屏幕底下,困惑的看着电视报道中的超人。他永远不能理解超人的孤独,不能体味那种痛苦,同样的,只要他还是人类,就不可能永远没有弱点,不可能什么都不在乎。 

在认识了超人的很长一段时间以后,布鲁斯一直以为超人爱着露易丝.连恩。毕竟,每当这个英勇的女记者遇到什么麻烦的时候,超人总是出现,甚至星球日报超人的各种独家专访统统出自这位连恩小姐之手。

联盟成立不久后,布鲁斯就收购了星球日报,接近并暗中监视露易丝。他一直觉得超人有一个恋人是很危险的事情,万一哪天这个手无寸铁的女人被反派挟持了呢?万一超人因此失去理智了呢?万一超人因此放弃了地球与人类呢?世界永远不可能做好做好超人从人间之神变成世界公敌的准备。直到超人在某次电视采访中义正言辞的亲口否认了自己与露易丝的关系——好吧,搞暧昧也是很危险的!他作为联盟的顾问,必须监视好每一个跟超人搞暧昧的人!哪怕只是纯洁的暧昧也不行!

“超人也许爱上什么人了。”

露易丝的语气有一点伪装的若无其事,可布鲁斯的脑海里还是炸成了一片。这简直就是世界第一紧急的事!

“我以为他爱的是你。”布鲁斯的舞步僵硬了一下,好在露易丝没有察觉。

她毫无风度的翻了个白眼,“拜托,我记得我们都有澄清过了吧,他不爱我,我也不爱他。我也想知道他怎么会围着我转还不带什么企图呢?”

不远处的超人打了个喷嚏,周围的女人们被他有些可爱的动作逗笑。

“那你是怎么知道的,别告诉我你是是他的什么红颜知己,他的感情咨询师。”布鲁斯努力让自己的声音不那么奇怪。他觉得自己的喉咙都僵住了。

露易丝抿紧嘴角,重重出了一口气,“我是个女人,布鲁斯,我对热恋中的男孩那种热切的视线总是很敏感。”

音乐悠长的结尾消散在空气里,打断了露易丝没说出口的话。布鲁斯茫然的看着在女人堆里局促不安的超人,视线突然有一瞬间的模糊,胸腔里突然炸开的疼痛让他脚下一软,险些栽倒在地。那种熟悉的尖锐的疼痛剐蹭着他的肺叶。他堪堪稳住身形,冲露易丝笑了笑:“你应该去邀请超人跳一支舞,顺便做个采访。”他不知道自己笑的有多难看,但他清楚,再停留在酒会现场,他一定会毫无风度的晕过去,甚至吐出一堆可爱的雏菊。他尽可能的保持着礼貌,穿过朝他谄媚的笑着的人群,冲进了电梯间。

看到落荒而逃的布鲁斯,超人愣住了。布鲁斯逃走前看向自己的惊恐的眼神让他觉得有点难过。露易丝朝他走来:“超人先生,我想你也许吓到布鲁斯了。”

“什么?”超人茫然。

“别以为我不知道,你一直在盯着他看,我都觉得你的视线太过热烈了。”

超人被路易斯的话吓到,手里的酒杯微微晃动。

“我可是位记者,超人先生。”露易丝叹了口气,“我对别人的视线总是很敏感。而且,我是个女人,我深谙感情这种蛊惑人心的人类的魔法。你可从没这样看过我,尽管很多人都觉得你爱着我。”

超人几乎红透了脸,他觉得小记者似乎又一次上身。他不爱路易斯——毕竟你很难对一个常常催你的稿还会用大嗓门吼你的人产生什么爱慕的感情。至于为什么总是在露易丝出事的时候第一时间出现——毕竟他还是这个报社王牌的小跟班呢。他总拿路易斯当前辈,即使是作为超人的时候,也保持着潜意识的敬畏。这实在很不超人。

“你爱上布鲁斯了吗?我一点也不应该奇怪,人人都爱他。”露易丝小声说,“只不过,我没想到是一见钟情。”

“你呢?”超人问,“你……喜欢他吗?”

路易斯挑眉,反问,“所以说你真的爱上他了?”

超人差点把杯子捏碎。他早就应该了解了露易丝作为记者的犀利,而作为超人来体验这一点实在是他不想要的经历。

“我觉得,你应该邀请他跳下一支舞。*”露易丝用小叉子叉起一块水果塞进嘴里,“他的舞步很美。而且他也曾经在舞会上邀请其他的男人跳舞,很多人都知道,布鲁斯·韦恩是个双性恋。”

超人无奈的说:“我没有爱上他,连恩小姐。我们今晚才第一次见面。”

“然后他就邀请你来宴会了。”露易丝摊开手掌,“都说了是一见钟情。”露易丝抽了一张纸巾擦掉手上的果汁,“我只是想给我的新闻稿争取一些亮点,鉴于我的搭档临时跑路,我一个人还要写两个人的稿子。”

超人身体里的克拉克感受到一阵直击心脏的愧疚感。

“记者都是这样吗?”超人有点困惑的问,“为了新闻去教唆焦点人物做些吸引眼球的事。”克拉克也是个记者,可他并不喜欢这样又记者来操作新闻的感觉,这大概就是为什么他至今还只是露易丝的跟班。

露易丝看着迷惑的超人,爽朗的笑起来,“天啊,你真像个没长大的童子军。”她环视四周,似乎在思索着什么片刻又将视线收回来,“韦恩先生让我来请你跳一支舞,顺便采访你。我想这是个好意见。”

超人苦笑了一下:“我很想答应你,连恩小姐,可是我不会跳舞。”

露易丝拍了一下手:“那刚好,我们可以直接开始采访。”她清了一下喉咙:“超人先生,你怎么看待哥谭市。”

超人想了一会,他对这座城市完全不了解。

“我想,我会说,蝙蝠侠。”

“我能理解,很多人都这么说,在正义联盟把这些散落在不同城市的传奇实体化以后,蝙蝠侠也不再是都市奇谈的一员了。”

“你有些惋惜?”超人好奇地问。

露易丝眨眨眼,似乎在思考,很快的,她回答道:“我常来哥谭,我虽然不是一个哥谭人,却明白一些这里的生存之道。这里不同于大都会,你拯救意外,而蝙蝠侠则惩治罪恶。你知道应对这里极恶的办法吗?当你是真实的时候,他们通常不会惧怕,因为不管是谁,只要是人类就有弱点,相反,一个传说,一个符号会更有威慑力。我想,不管蝙蝠侠是谁,他懂得这里的生存之道,所以他成为了蝙蝠。”

“你的意思是,正义联盟让他变得不那么有威力了吗?”

露易丝摇头,“他本来就有弱点,变得真实一方面让一些心怀鬼胎的人认清蝙蝠侠并非无坚不摧的吸血鬼,可同时他也让市民们开始相信这个城市的未来,还有人为这个似乎堕落的城市奋斗,这总是鼓舞人心的。”

“你真的很了解这座城市。我以为你会更喜欢大都会。”超人问。

“是的,我当然更喜欢大都会,那里盛产热烈的阳光和无敌的超人。”露易丝笑道,“可是,哥谭也是一座很美的城市。当你从哥谭的最高点朝下看的时候,你就知道了。”

“天啊,超人,我是个记者,应该是我来采访你不是么?”露易丝懊恼的拍拍额头,“那么我还想问问你关于我今晚原定的采访对象,你怎么看布鲁斯·韦恩?”

超人下意识的去看那盏水晶灯,布鲁斯曾在那盏灯下作了一番勇敢的演讲。

“我想,他也许是个勇敢的人。”

“你看新闻吗?超人先生。”

“当然,我生活在地球上,总要按照地球的规矩生活。”

“那么你大概知道媒体前的韦恩先生,以为年轻的亿万富翁,花花公子。”

“在今天之前,我也是这样以为的。”超人停顿了一下,“可是亲自见到他却是另外一番感觉,他像个国王,勇敢的国王不是么?我想以后,在说道哥谭的时候,我会说蝙蝠侠和布鲁斯·韦恩了。”

“很少有人用勇敢来形容布鲁斯。”

“那你会怎么形容布鲁斯·韦恩呢?”超人似乎恢复了小记者的那种敏锐,这让露易丝难得的顿了一下。

“大概是恋爱吧。”露易丝笑着说,“我想无论哪一个女人,甚至一些男人,都想拥有布鲁斯·韦恩。”

“爱上一个凡人,你不需要觉得不舒服,超人。我们都有一颗凡人的心。”露易丝的声线好像浸过酒,香醇醉人,“爱让人坚强,也让人不再孤独。”

电梯的指示灯闪烁,布鲁斯从自动划开的门后走出来,伴随着淡淡的花香和违和的铁锈味道,他重新沐浴在无机质反射的灯光下,脸色苍白,钴蓝色的眼睛动人极了。

意外就是在这个时候发生的。在超人还沉浸于布鲁斯·韦恩的蓝眼睛的时候,双面人闯了进来。

 

布鲁斯在楼上的洗手间处理那些雏菊的时候,脑子里塞满了该怎么解决超人感情问题的计划雏形,以至于口袋里的手机震动了好久他才反应过来。布鲁斯揉着微微发痛的喉咙接起了手机,他认真的烦恼着超人的感情秘密以至于忽略了洗手间门外窸窸窣窣的声音。

“布鲁斯少爷!”阿福的声音显得有些焦急。

“怎么了,阿福?”布鲁斯一瞬间警惕起来。

“我恐怕,这是个坏消息,少爷,阿卡姆越狱。”

布鲁斯皱紧眉头,“什么时候!”

“大概一小时以前。”

“为什么现在才通知我!”

“外面没有出现任何骚乱,哥谭很平静,是戈登局长临时想去阿卡姆查阅资料的时候发现的。”

布鲁斯靠在洗手台上陷入了思考,这显然是一次有预谋有目标的越狱。布鲁斯浑身的肌肉都紧绷起来,攻击可能来自任何一个角落,他必须从现在开始时刻警惕。近些天来哥谭反常的风平浪静似乎有了发泄的出口,仿佛暗中有猛兽蛰伏,山雨欲来。布鲁斯决定要提前退出酒会,他需要回蝙蝠洞做些调查才能安心。

“阿福,监视好哥谭,我很快就回去。”

老管家心里清楚,今晚的酒会肯定又是早退了。阿卡姆出了事,不管怎么劝,布鲁斯少爷都不会改变主意的。

“少爷,如果发生了什么事,请您一定不要轻举妄动。今天您的身体状态并不好。”

布鲁斯知道,自己的疲态和苍白的脸色必然逃不过细心的老管家的视线。

“我会的。”

挂下电话,布鲁斯深吸一口气,让自己恢复成花花公子的样子,他还需要布鲁西宝贝的一场醉酒后的告别才能彻底完成今天布鲁西的工作。

他推开了洗手间的门,正式与门外的佣兵以及他们手里的枪打上了照面。

该死!

 

枪响的时候,布鲁斯条件反射的躲避让他避免了胸膛中弹,可子弹还是穿过了他的肩膀。他无视肌肉撕裂的疼痛,劈手多下佣兵的枪,顺便拍晕了他。另一位守在这里的佣兵也迅速被布鲁斯缴械。布鲁斯把昏迷的两个人拖进洗手间,锁上门靠着墙微微喘气。

子弹打穿了动脉,礼服袖口露出的白色衬衣已经被染红。他扯开佣兵身上的急救包草草包扎了伤口。这里也许只是一个不太重要但仍然需要驻守的点,到目前为止,没有第三个人出现。布鲁斯暗自责备自己的粗心,没来得及发现这些悄悄潜入的佣兵。他不知道楼下的酒会如何了,消音枪并没有引来警报或是其他人,这也许是个好现象。

“少爷!”阿福的声音出现在了应急频道里,“您中弹了!”

布鲁斯从喉咙深处挤出一声闷哼,“阿福,通知戈登,现在包围酒店,我必须去疏散人群,今天这里的政客与显贵太多,我们不能承受失去他们的损失。”

“少爷,您的身体……”

耳机中阿福的声音变得瓮声瓮气,布鲁斯甩甩脑袋,仅仅是一颗子弹就让他如此狼狈,布鲁斯不由得开始诅咒那些该死的花。

“我没事……”

布鲁斯闭了闭眼睛,低头喘息片刻,又睁开。佣兵手里的枪吸引了他的注意。他一向不喜欢用枪,可这不意味着他不懂枪,相反,他精通现存的所有枪支型号。而这两个佣兵所配备的,显然不是其中任意一把。他捡起一把枪,枪身上没有任何标志,只有枪托的底部——那里有一个低调而又耀武扬威的‘L’。布鲁斯紧张起来,他迅速卸下弹夹,毫不意外地,那里面装填了一打氪石子弹。

他的心一下子揪了起来。酒会还没有传来骚动,超人也许正在和露易丝跳一支舞。

该死!

布鲁斯扔下枪,推开门朝电梯间奔跑起来,他不该邀请超人留下,这是一个陷阱,也许就连今天那场接受了超人救援的所谓火灾也是计划的一部分。他们把超人留在了哥谭,就是为了这一刻。更可怕的是,他们可能知道了自己的真是身份——布鲁斯的脑袋因为失血而昏昏沉沉,却依旧飞快的转着——也许他们已经知道了布鲁斯·韦恩就是蝙蝠侠,而他们利用蝙蝠侠留下了超人!

仿佛被扒光站在阳光下一样,冰冷的恐惧爬上布鲁斯的心脏,他几乎能听见那个器官在自己的胸膛里轰鸣的声音。

电梯在下坠,音乐声从电梯井下方传来,那里还是一片欢声笑语。

电梯门打开了,布鲁斯能够看见超人,他站在那里,和露易丝一起,朝他露出有些腼腆的微笑。而布鲁斯没有看见这些,他看见的,是超人身后泛着绿光的黑洞洞的枪口。

TBC

*查了一下,在舞会上同性跳舞差不多就是在宣布他们是同性恋,觉得像布鲁西这样的花花公子,这种胡闹的事应该干过吧hh

PS.本来想让露易丝喜欢小记者,后来又想让露易丝喜欢布鲁西,现在好了,露易丝变红娘了2333333

评论(19)
热度(2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