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蝙】雏菊,暗恋,两情相悦16(下)

*补全第十六章

*这算是吵架么?这不算是吵架吧



—前情提要—


在看见那双蓝色的眼睛是时,他笑了起来,露出整齐的牙齿,有一点傻气。

“布鲁斯,我爱你。”


—正文—

事实证明,蝙蝠侠并非会被情话俘虏的那种男朋友。

克拉克躺在蝙蝠洞里好像是临时搭建起来的黄太阳灯下,连病床都是临时推床。在看到背对着人造黄太阳灯光的黑着脸的布鲁斯时,克拉克灿烂的笑容僵在了脸上。他的嘴角尴尬的抽动两下,最终还是扯平了。

“B……布鲁……”

“你知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

布鲁斯的声音低沉沙哑,不是蝙蝠侠惯用的声线,也不是布鲁西甜腻腻的声音。克拉克意识到,布鲁斯是在生气。他觉得自己现在应该先道歉。

“布鲁斯,对不起。”克拉克谨遵玛莎的教诲,道歉的时候要看着对方的眼睛。黄太阳灯让他的眼睛有些刺痛,看不清布鲁斯的脸。

布鲁斯沉默了一会,转过身去调整床头的设备,黄太阳光弱了一些。

“你的脑子是被僵尸吃了还是根本就没有!”布鲁斯紧紧地攥着拳头,呼吸粗重,胸口起伏,“我是怎么告诉你的!别去找那个该死的氪星人!才过了一天你那个该死的外星脑袋就把我的话都删除了吗!”

“布鲁斯……”

“咖啡?你是认真的吗?去和那个氪星人喝咖啡?超人什么时候这么好骗了!你在把自己置身不可控的危险中之前到底有没有好好想过!如果你暴露了身份怎么办?如果他还有什么抱着氪石枪的同伙怎么办?他想要你的脑袋你就乖乖的把头送到刀口底下吗?你有没有想过你出了意外会牵扯到多少无辜的人!在你穿上那件愚蠢的制服时,就应该知道,你不仅仅是你自己了。”

布鲁斯的下巴紧绷着,他后退两步,退到黄太阳灯照不到的暗处。

“你到底还知不知道,你是超人。”

克拉克似乎被这些话刺伤了。布鲁斯一直在说超人。

“我是卡尔·艾尔。”克拉克看着黑暗中的剪影,他的身体十分沉重,即使在黄太阳灯的照射下却依旧没有恢复超能力。他看不见布鲁斯的脸。“布鲁斯,你还记不记得,在最开始,我只是卡尔·艾尔而已。卡尔·艾尔的喜怒,他的存在与否,你不关心吗?”

很长时间,空气中只有蝙蝠振翅的声音。

“如果你是卡尔·艾尔,那你为什么还要穿这身制服呢?”布鲁斯的声音重新恢复了平静,“卡尔·艾尔,如果你能重返你的故乡,你为什么还要站在人类这边呢?”

“布鲁斯,你不信任我。”克拉克艰难的说,“你知道我和佐德见面也是因为你在监视我,你从来都不相信我。”

“你值得信任么?”

布鲁斯没有等待克拉克的回应,他转身离开了。而克拉克没有出声挽留。

克拉克重新躺回推床上,看着头顶的黄太阳灯发呆,灯光刺痛他的眼睛。一双手移开了光源,克拉克的眼前出现模糊不清的光晕,他努力眨眨眼,片刻后才认出面前的人。阿尔弗雷德用毛巾小心的擦拭着克拉克挂在眼角的泪痕,克拉克觉得这应该是因为太阳光太刺眼而流下的生理泪水。

“请别生少爷的气,克拉克少爷。”阿尔弗雷德说,“他真的吓坏了。”

克拉克泛红的眼睛一眨一眨,花了一会功夫才明白了阿尔弗雷德的意思。

“少爷带你回来的时候你几乎没有呼吸了。氪石粉末在血液里的流动远比固体氪石带来的伤害大。黄太阳装置还在研究中,人造灯光远不及自然光能让你快速恢复。大约一个小时前你才恢复了自主呼吸。我已经很久没有见到布鲁斯如此的……惊慌。”

“他吓坏了才会说些气话。布鲁斯只是太害怕失去了。”

克拉克突然意识到自己是真的做了很混蛋的事。

“我是不是造成了很多麻烦。”克拉克捂住脸,不敢去看老管家宽慰的表情。

“并没有很多,好在有扎塔娜小姐在,咖啡厅里的人都被施了魔法,没有人记得你们在那里的会面。”

“那佐德呢?”

阿尔弗雷德沉默了,得不到回答的克拉克移开手掌看着老人。

“如果您执意要知道的话——”老人深吸了一口气,“少爷用随身携带的氪石枪打伤了他。他逃走了。”

“氪石枪?”克拉克愣愣的重复,“布鲁斯怎么会在这么短的时间里做出……”突然,他停住了。

“是的。”阿尔弗雷德平淡说,“氪石枪在蝙蝠洞早就不新鲜了,在少爷第一次拿到氪石的时候就将它武器化了。”

克拉克明白了,蝙蝠侠经常拿来威胁他的那颗小小的氪石不过是冰山一角而已。从十分遥远的以前,他就被蝙蝠侠列入了危险目标的名单。

“我这样直白的告诉您并非为少爷辩解什么,只是,既然你和布鲁斯在一起了,我认为您可以理解他的。”

克拉克呆呆的躺着。

“如果有什么需要可以叫我,克拉克少爷。”阿尔弗雷德没打算等待克拉克的回应,“少爷说你需要在这里至少待到天亮。等到外面太阳出来了再走吧。”

阿尔弗雷德离开了,蝙蝠洞里恢复了寂静。夜半的哥谭正有一只蝙蝠狩猎,克拉克体会着少有的普通人的感觉,沉重的身体,艰涩的呼吸。在洞穴的某个角落,也许是防守最坚固的角落,存在着不知数量的氪石武器,那是为了杀死他而设计的“礼物”。

克拉克觉得心里乱极了。闭上眼睛,黄太阳光透过眼皮把视野铺陈成橙色。他想起方才的那个梦境,那场他触手可及又残忍至极的梦境。

扑通——扑通——

数着自己的心跳,克拉克渐渐陷入了沉睡。

TBC


评论(3)
热度(9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酒 | Powered by LOFTER